close



暨昨天的飛碟造型鮮蝦水餃之後,今天再來po一篇~~

用包水餃剩餘的內餡,我拿來做月亮蝦餅

內餡已經是調味好的,我又再切了蔥花下去~~若是再加入茡齊的話,口感會更好~~^^

看得到蝦仁嗎??要跟內餡剁在一起混合均勻...

材料:

蝦仁約20顆、絞肉半斤、茡齊數顆、蔥花、

調味:

五香粉少許、胡椒粉、鹽少許、鮮雞精粉少許、醬油一丁丁、

作法:

因為我是用多餘的餡料來做的~~所以水餃皮就可以了,

自已桿皮實在太費力了>"<...

1、將以上材料切成末狀後,可以拌入一點點太白粉,讓材料均勻的混合在一起

2、攤一張水餃皮當底,然後將餡料平舖在水餃皮上~~

3、接著再拿出一張水餃皮蓋上去,水餃皮邊緣沾一點水之後,

將二片餅皮捏在一起;然後壓一壓拍一拍~~拍成像小餅那樣的感覺...

我還在餅皮上面用叉子插了幾個氣孔~~這樣在煎的過程中,

鍋裡的熱氣就會透過氣孔滲到裡面,這樣不用太多油也能煎出好吃的蝦餅~~

也是很可愛,而且沒浪費多剩下的食材~~

一定要再利用才行!!

我星期日中午前做好,中午就煎二片來吃~~

還真的不錯吃耶!!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看內餡也是相當飽滿紮實的!!我想...真的再加入茡齊的話,口感一定更讚!!

 

我~~假日卯起來玩料理,通常假日都是我上菜市場的時間!!

我就會買完我想買的食材、蔬菜之後,逛逛有什麼新鮮貨

或是以前從未料理過的食材,若是覺得自已有能力可以煮、可以變化

我就會買下它,開始回家試做~~^^

當然,要有鐵胃囉~~因為不一定會成功,不一定是自已想要的口味(感)

不過,通常成功率達80%↑,還算蠻好的...

 

 

這次,家裡有土司又買有香蕉~~我就拿來做成香蕉派~~

NG版的~~^^,真正講究的香蕉派是香蕉要去蜜的!!派皮也要做過!!

不是我這種便宜偷呷步啦~~^^",不過我提供的方法真的超簡單~~

只要有食材、烤箱,跟不怕試驗的鐵胃,還有一顆真誠的心(用來感動食材用的)

材料:

香蕉一根、土司(選用厚片的會好一點)、蜂蜜二湯匙(鐵湯匙那種)、

作法:

香蕉切成片狀約0.5cm厚~~拿出烤盤來,將厚片土司放在烤盤內~~

土司先放下去後,上面平均舖滿香蕉片~~然後均勻淋上蜂蜜就可以了!!

其實這樣就可以吃了~~不過烤過後,土司會酥酥的又香~~

蜂蜜更會融入土司裡~~然後香蕉也會有點軟軟QQ的~~

烤好變這樣~~因為我家是小烤箱而已,所以時間控制有點拿捏不到>"<...

整個烤的時間約8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很好玩...XDD也好好吃~

尤其我是用那特級龍眼蜜下去做的耶~~能不好吃嗎!!

星期日下午,又吃了一片土司~~真的是飽的可以!!

真的是香酥脆~~~不過放心,因為香蕉遇熱了,有點被催熟跟氧化的感覺

所以烤了之後,產生了黑黑的現像~~

這個,我也不曉得要怎麼避免??

不過依然好吃,不影響口感~~

最近卯起來做吃的!!

怎麼部落格都是吃的啊@_@,果然跟人很像~~什麼人配什麼部落格>"<

最近我真的太少出遊了~~要省一點,我們家的500小D還沒有真正發揮功能...

期待下一篇是分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