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幾天發文,因為拍了好多照片;相機真的會爆炸的~~

休息了幾天,整理了照片;雖然拍的不是很好,但我就是愛跟大家分享~~^^"

往年的義民節我都會參加,這是客家人的慶典呀;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有機會到新竹的朋友還有機會參加喔~~

可以上活動網站看看活動日程表,到八月底結束~~

在新竹縣文化局也有一些相關的主題報導呢!! 歡迎大家來新竹玩...

今年的新竹義民文化季在7月份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祭典,

這次的輪值鄉鎮是關西鎮,我記得是每15年照排照輪;每一個鄉鎮都會輪到的!!

下次換湖口就不知道哪時候了~~哈哈

這種大型的活動,尤其又是客家庄每年一次的盛大祭典;所以不能開車,就是騎摩托車來~~

會有交通管制,這時差不多早上的九點多;我就來了,先在這邊逛逛拍拍...

目前還在做最後的準備跟整理中,感覺還沒啥人是吧!!因為還不到10點的開幕式呀!!(馬先生要來)

待會開幕式要用的空氣大砲,(後來我有給這個嚇到,威力驚人啊!!!)

先繞到廟的二側去拍拍避個暑,這一天;大家都很熱心的當志工;

米苔目也是廟方提供讓香客、遊客吃到飽的!!

我後來吃了二碗呢!! 超Q、超好吃的^^...

許多的維安、特勤人員已經在這邊stand by了~~

工作人員們也在準備待會要給長官主管們奉飯的物品!! (都只是個形式來做秀的而已 = =)

今年的輪值代表們,連黑令旗都出現了;真的是有盛大啦~~

我猜想的,哪一年輪值到哪個鄉鎮;這個黑令旗就是傳給下一個鄉鎮代表們的

今年還搭了個竹塹門的木場景~~待會會有場打鬥的戲碼出現!!

整個奉飯儀式跟遊街,是從褒忠橋的另外一邊開始走過來的唷...

這群很可愛的山賊,還擺pose給拍照...XD

待會,會有一場義勇軍跟山賊打鬥的戲碼;都非常的逼真,看的我都覺得好感動!!

原來,我們是這麼悍衛自已的家園來著...(誰不是呢?)

今年輪值的鄉鎮是新竹縣關西鎮,這個是關西的金錦山分支義民爺...

開始的活動從褒忠橋那邊會有奉飯隊伍走過來!!從這邊揭開序幕!!

來了、來了~~等了差不多到10點多了,從褒忠橋那邊走過來奉飯的隊伍...你以為就這樣嗎?

橋上可是站了滿滿的人,後方還綿延了很長一段...

奉飯的隊伍帶頭的是一些議員啦、鄉鎮長啦、立法委員之類的!!隊伍很盛大...

奉飯,好大的一碗飯啊!!  XDD,果然是「義碗風範」

義勇軍帶頭走前面,等會會跟山賊來一場硬仗啦!!!

開始了,服務人員要我們退後一點;因為待會真的會有打鬥的場景出現!! 大家要小心

你以為他在做瑜珈的仰頭伸展操嗎??  他是在放飛鴿傳書!! 告訴家鄉的人民們

我們要進攻竹塹城,把山賊打跑!! 鞏固、建立家園~~(握拳)

好一個縮肛操...XDD

ya~~打贏了(好像就是這樣安排的呀 = ="); 已經壓下山賊的首領了...

這個一字馬...好啊!!!

看看這個陣仗啊~~好恐佈,我後面另外一邊還有一排的人馬在拍 = ="

好加在現在不是傳統式吃底片的,不然哪夠你這樣拍!!

打跑山賊!! 反清復明...= ="

總統的車隊來囉...

就這樣,打山賊的戲碼結束之後,一行人在這邊等馬先生的到來~~

就要一起將奉飯的最後一段路程走完!!這時候時間差不多已經10點半多了

不得不說,這些高大的維安人員真的都好帥喔,不一定是說人長的帥啦

而且他們這樣的行為跟舉止,真的讓人覺得他們好MAN...

最後一段奉飯的路程一起走吧,這個時候大家的快門按不停!! 閃光燈拼命打~~好熱啊!!好熱...

左起: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先生、總統馬英九先生、還有新竹縣的縣長邱鏡淳先生;

一些地方耆老、長官、關西輪值代表們;都一起向義民廟走去...

奉飯隊伍也到達...主事官會陪同馬先生及主管們一起入廟內去參拜...這個我就進不去了!!

這邊維安超多的~~你拍個照他們都怕的要死,深怕一個是單眼相機手槍??

致詞囉~~馬先生全程用四縣的客家話說,可以感覺得出來他非常努力的學習客語耶!!

雖然有些字句講的不是很清楚,還給我穿插台語音 = =";可是好學的態度很可取...

馬先生,你是看我這邊嗎???  我可是拿了相機卡了個好位子呀...^^

但這天超熱的,可別看氣候好像陰陰的;其實熱的要命~~汗不是汗珠,而是汗瀑布了...

致詞完之後,就是一些地方的團體表演活動的開始~~此時我已經渴到不行!!

不過瓶水放在車廂裡面;就喝這個米苔目來透心涼一下~~超好吃的!!QQ的而不是粉粉的

表示用米的份量很多,很真材實料;不過糖水太甜了啦,若我會得糖尿病的話,一定是吃個糖水害的 = ="

一連串的表演節目~~時間差不多接近中午了,因為下午就是一些行程跟表演節目

差不多到二點會結束告一個段落,所以我待到差不多中午12點就先離開了!

這星期六(0827~0829)還有活動喔,有立燈篙跟神豬比賽~~歡迎有到新竹的朋友,

可以跟著阿熙一起去共襄盛舉喔~~^^,說不定你會遇見我在那裡拍照呢!!!

奉飯的裝備在稍作休息,待會就要請回去關西輪值的義民廟裡了!!

這樣才代表整個儀式圓滿完成~~^^

會後結束,在服務台還有發放這個平安符(我都自已去過好香爐了~~)

每人拿一個,不過像我這種希望拿了全家都可以有一個;我就去排了五次隊伍 = =" (呼~)

像香包一樣很可愛~~那就請義民爺爺保祐大家平安順利、賺大錢喔!!

這星期27~29號,還有立燈篙跟神豬比賽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