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剩下的食材不多了,今天去補了一些食材來吃~~

老公跟我都喜歡吃海鮮類的食材,今天買了香魚來烤;還有中卷來做泰式涼拌。

老公說天熱想吃開胃點的食物,好像也有分享過喔,

不過再分享一次好了~~主食還是米飯啦,今天做沙茶牛肉炒飯...

沙茶牛肉炒飯:

牛肉絲一盒先用醬油、胡椒粉、米酒、蒜頭、五香粉都各少許醃個10~20分鐘、

沙茶醬一大匙、蒜末少許、蔥珠少許、全蛋三顆、米飯二碗、

全蛋液先炒至五分熟撈起,再下鍋炒香蒜末及牛肉絲,接著加入米飯一起炒;

炒散米飯後,接著加入沙茶醬一起拌炒出香味後,調味料加入鹽巴、胡椒粉各少許、

最後加入五分熟的蛋、再加入蔥珠一起拌均後;即可起鍋。

因為已經快吃掉了,我只好拍便當裡面的~~很好吃,沙茶很夠味;但我調味不是下得很重很死鹹喔~~

香魚挺不錯的,還蠻大尾的;二條都有20~25公分呢!!第一次買香魚來料理。

烤香魚:

香魚洗乾淨之後,不要去內肚;直接先下鍋去煎到兩面焦香後;小烤箱先預熱個5~10分鐘。

進小烤箱去烤個10分鐘即可盛盤,再灑一點胡椒粉跟配上二片檸檬;擠上去就對了...

果然是香魚,有一種淡淡的香味;淡淡的~~要吃的時候擠上檸檬汁~~人間美味呀...

魚肉很細緻,可是老公說魚剌有點多 = =,已經很不錯了啦還想怎樣...

 

泰式涼拌花枝:

小卷約3~5支(看家庭人口數)、檸檬二顆(三顆也可以)、

香菜、蒜末、洋蔥絲、小蕃茄、辣椒丁各少量、魚露二湯匙、

白醋二湯匙、開水一量米杯、二砂糖少許、

把小卷去內肚之後,洗乾淨下鍋去水煮約八分享撈起泡冷水備用。

接著把一些辛香料都切成小丁、小細末、加入魚露、白醋、

後來加完之後淋上小卷上,我忘了加上洋蔥絲,蕃茄又忘了買~~銀杏要多吃啊!!

再將上面的醬汁拌一拌,本來我想加上一些蝦子一起涼拌的;

可是買不到較新鮮的蝦子所以作罷,下次來做個海鮮總匯說。

花枝QQ中又帶點軟嫩的口感,好好吃喔;我只吃了幾片,剩下的都是老公吃掉~~

他對海鮮的很有辦法,不過偶爾作給他吃就好了;常吃也不好啦...

若是覺得酸辣程度比較不夠的話,就自已再做增減喔~~

以上是我調料我覺得ok的啦,想再吃更辣的話就多加一條辣椒。

想吃酸的話,白醋加多一點;檸檬多擠二顆下去...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