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的醉蝦...

買了一包冷凍海鮮,因為是急速冷凍的;品質方面我倒不會太擔心;

因為是購買了好久的店家了;有一定的信用在~~

就用在這個麻油再搭上蝦子,做成一道涼夏涮嘴的冷盤??

材料:

當歸一片、枸杞少量、薑片2、3片、紹興酒3~5杯(量米杯)、開水3~5杯、鹽巴少許、麻油少許、

作法:

先把蝦子燙約八分熟後撈起瀝掉多餘的水份,接著拿出一個碗

加入鹽巴、當歸、枸杞、薑片、開水攪拌後;把蝦子放到紹興醬汁裡去;再淋上一些麻油

然後放涼後,放到冰箱裡面去冰鎮一個晚上就可以了。

註:我有把蝦子的鬚鬚剪掉一些,然後蝦腳也有修掉一些;這樣比較好拿喔~~

最好是連蝦頭前面尖尖的攻擊武器也修掉一點比較好,不過我忘了XDD

一盒約25隻蝦子,全部進紹興醬汁裡去泡澡呀...好香呀、好香呀...

後來我想盛盤時,想不到該怎麼裝才好~"~...

這個是貴哥教我怎麼擺的~~哈哈哈,他被我訓練出來,什麼都要先等我拍好照才可以吃的本能了。

然後裡面裝一些些的湯汁,蝦殼拔掉之後;再沾上一些醬汁吃,好下酒菜啊!!!

 

我還留了一些醬汁,打算拿來醃紹興蛋來吃~~^^

冰涼涼的很讚耶~~最近好多吃的、也吃好多;晚上都吃少少...

愈來愈有年紀了,真的要健康一點~~偶爾吃這些料理就好了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