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廠商的試吃文,剛好家裡的麻油也剩一些些;正好搭到這班列車...

昨天本來要去台北領貨的,不過老公太晚上班了;只好改天~~

冰箱的菜也快吃完了,找不到該搭配什麼菜色才好;那就...再來吃個麵吧...

富味鄉麻油我有聽過,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嚐"試...

包裝上有附上一些關於麻油的吃法跟料理方式~~還有這個8種吃麻油的方法

我想到麻油酒蛋、麻油雞,不過這些都太一般了;我想做點不一樣的料理。

不燥熱,很香;一打開時,我就沾了瓶蓋上的一些麻油來吃

好舒服~~沒有太多添加物在裡頭;不過拆封過後,記得要保存好;

不然就是在封口處蓋上薄薄的保鮮膜進冰箱去冷藏

瓶身設計很方便;瓶口不會太大一塊;倒的時候慢慢點的倒很方便;

不會一下子倒一大堆出來~~^^,還有我最在意的保存期限的問題都有標示出來。

這一道料理是搭配廠商的試吃文而成的,一直在想要做什麼料理好;

若是麻油雞的話太一般了,麻油蛋也太一般了;因為義大利麵條還剩下半包拆封的

所以就把它們煮了吃,因為第一次是用麻油下去當基底油;好怕調味不對味...

結果...非常的好吃呀>_<...,有人還很狐疑的看著我說這個會好吃嗎?結果還不是吃光光XDD

材料:

雞胸肉一片或是雞柳條一盒、麻油二個鐵湯匙、蒜頭3~5辨切小丁、老薑切片約5片、

調味料:

鹽巴一茶匙、水1/3杯量米杯、配色蔥珠少許、

作法:

1、先醃雞肉,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味道。用醬油、太白粉、胡椒粉、五香粉各少許醃個10~20分鐘。

2、滾水加一鹽巴,麵條下鍋去煮;然後邊來炒料吧~~

3、把醃好的雞肉再抓一抓、加入麻油;爆香蒜頭及薑片,記得請開中小火,因為麻油跟蒜頭怕會苦掉。

4、爆香出香味後,接著加入雞丁一起炒到約七、八分熟;再加入煮好的麵條一起拌一拌;

5、加入鹽巴調味、加入少許水混合食材;約再煮個2~3分鐘,就可以盛盤食用了。

註:水的部份也可以用煮麵水來代替,因為已經有加入些鹽巴了;所以調味請小心。

麵條這次比較多一些,因為還要帶便當;當然不是帶麻油雞丁的啦~~

是我前二天做的肉醬還有多的,想說今天(星期五)就帶便當吃了...

盛盤。麻油好香~~雞丁炒的剛好,不會太老;但又帶一點焦焦的感覺~~^^

本來我以為會不對味的,但把麻油當成是橄欖油來用;口味真的不錯耶...

最後再灑上一些黑胡椒粉,然後再淋上一點點的麻油增加香氣;風味很棒...

有人看我一端上桌就懷疑了一下,因為他有聞到麻油香;該不會是拿來煮麵吧~~Bingo...就是!!

貴哥怕味道太重還是不對味的,一開始不大想吃;後來騙他吃了一口後,整盤吃光光~~乖孩子...

麻油也不是特別加太多,主要是炒香的味道;

還有蒜頭跟薑片一定要爆出香味~~這樣才會巴在麵條上...

若是不怕嘗試的話,可以試看看喔~~不要覺得害怕或是不對味!!

告訴你,真的很好吃的~~^^,這家麻油標榜不燥熱!!所以夏天偶爾來做個麻油料理補一下應該ok的。

跟大家分享這一盤很妙的義大利麵~~^^y,祝大家週末愉快啦~~

我還用麻油再做了另外一道算是冷盤的料理~~

麻油紹興醉蝦...登登!!聽名字是不是很閃亮...

這個蝦蝦的擺盤還是老公幫我排的耶~~他好棒~~^^...

因為我一直想不到該怎麼擺盤排起來才會這樣一隻隻的美!!

結果老公幫我想到了解決的方法~~他好讚喔!!

然後中間的碗裡放一些的湯汁,剝好的蝦若是覺得味道不夠的話;還可以沾一下那個湯汁吃呢!!

有網友戲稱,這是一堆蝦子再喝酒XD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富味鄉的官網去看看唷!!

也有其他網友的分享~~打算過些日子拿來做個麻油雞或是麻油豬肝的~~

我想滋味一定很讚...

arrow
arrow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