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這道料理第一次吃是去花博的時候~~園區裡面有一攤台北有名的哨子麵

同事買了一份給我吃,吃過之後;覺得這個醬料應該不難做

而且準備材料也很簡單容易取得~~那就自已也來做做有名好吃的哨子麵吧??

材料:

麵條二捲,看多少人吃囉~~洋蔥半顆、乾香菇3~5朵、絞肉末少許、雞蛋3顆、

豆干丁、蔥花或是芹菜提香、牛蕃茄二顆、黃瓜絲少許、

調味料:

醬油、鹽巴各少許、太白粉水少許(勾薄欠)、黑胡椒粉、糖少許、水一碗、

作法:

1、先把該切的切一切,洋蔥切成小丁狀、牛蕃茄去皮後切小丁、乾香菇泡軟後也是切成小丁狀

所以有食材大小都配合著。

2、先把雞蛋打散後,下鍋去拌炒到約7分熟撈起備用;

3、接著起油鍋加一點點油就好了,放入絞肉末、洋蔥丁、豆干丁、蕃茄丁一起炒、

調味料加入醬油、鹽巴去拌炒,可以加一點點的糖下去中和一下口感

4、約煮個2分鐘後,再勾欠汁;看你想收到怎麼樣的濃稠度,起鍋前加進已經煮好的麵條裡面

最後再灑上黃瓜絲或是蛋絲就可以了啦~~^^

我自已還加入一些油蔥酥去增加香氣啦!! 炒的時候整個好香喔...

勾欠的部份,看你想吃多濃稠的醬汁口感;我是勾了薄薄的欠汁而已

而且你煮久了,一直拌的話;那會一直出水的。所以淡淡的勾欠就好了。

真的不錯吃啦,就酸酸、甜甜; 又是鹹鹹的感覺~~

有點像義大利肉醬的樣子,可是又很中式;搭配黃瓜絲很清脆...

醬料有多做一點呀,這樣冰個二天也可以拿來拌麵吃!!

不過我沒有把蛋混在裡面,因為基礎醬做好之後;要拿來拌麵的話;

就是再煎個雞蛋來搭配跟切一些小黃瓜絲就可以了。

別以為它是湯汁,它其實是有勾欠的呢!!很好吃耶~~我覺得跟正宗的話,

味道上大概有抓到8成,我自已覺得挺滿意的啦^^"結果快吃完了才看到香菇沒加到(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