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就更簡單了,完全沒有技巧可言~~

就是把事先煮好的紅酒燉牛肉,加到麵裡面就可以了~~

這次用車輪面來呈現,整道料理看起來好可愛唷~~^^,吃的當中心情也好好...

 

煮麵的時間:

像煮這種不快熟的義大利麵條呀,時間也上也要注意;過少的話麵心不熟

太多的話,就煮太軟爛了;

通常我煮這個麵條都是起一鍋滾水,水量稍微多一點沒關係(中大火)

接著鍋中加一大匙的鹽巴下去,待水滾後;放入要煮的麵條份量..先拌一拌避免讓它們沾黏在一起。

接著就是等它滾了呀~~煮麵條的時間差不多6~7分鐘之間

等麵條滾起來之後,火候可以開中火或中小火,讓它保持一個溫度在...

最後試一下熟化的程度如何,我會用手捏捏看手感如何,我覺得ok我就會撈起備用

 

當下煮好的麵條若是沒有馬上煮的話,記得要拌上一些橄欖油才不會黏在一起;

若是要做肉醬麵的話,就直接下鍋去跟醬汁混合了;

記得燙麵的熱水也很好用,若是鹹度不夠要調味的話,麵條水已經有加過鹽巴了

適時的加一點下去,也有調味的作用;同時又能讓醬汁保留水份;

煮麵水裡也有麵條釋放出來的澱粉呀,所以加入肉醬麵一起料理時;也會有濃稠的感覺。

看它熟不熟,若是像筆尖麵、車輪麵、貝殼麵這樣造型的麵類;我都是用手捏一捏的說;

像耳朵手感的QQ軟軟的感覺就是有八九分熟了。

通心麵條的話,就是捏一條看一下麵心裡面;還有一點點留白就可以撈起了,用餘溫去熟化它。

那個馬鈴薯沾著醬汁再搭幾顆車輪麵一起吃真的好讚喔~~

馬鈴薯已經整個快化開了,因為這樣;醬汁也有糊化的作用。

以往我都是用麵條居多,這幾次買了二款不一樣的義大利麵;有造型的,用餐起來也很有趣。

 

 

另外,我又嘗試了一下不同作法的法式吐司;這次把整個吐司都泡在蛋液裡面,充分的沾上蛋液。

這樣子做的話,再切開來吃;土司裡面就不會有白白沒泡到蛋液的情況啦~~嫩嫩的。

有些書上說還要泡上幾個小時,可是這樣子吐司會泡得太爛吧,我就沒有這樣做了。

作法:

市售的厚片土司2~3片,(這次沒買到);全蛋3~4顆打散後過篩備用,

牛奶一個量米杯的量、白砂糖二小湯匙

若是沒有白砂糖的話;就用二砂代替了;我還加了一點鹽巴,怕會膩

把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之後,拿出容器,最好可以將土司平舖的;把對切的厚片泡到蛋液裡面去

泡個10~20分鐘,鍋中加一點點奶油(也可以不加油);就可以直接下鍋去煎了。

煎好的土司,就是再淋上草莓果醬啦,隔天我又再做了一次;當飯後甜點

加上的是兩球小美冰淇淋,加冰淇淋的口感更讚啦!!

還算有充分泡到蛋液啦~~我覺得這樣的感覺我可以接受。

 

 

再做一次的宮保雞丁~~貴哥說好吃^^(開心)

雞肉一定要先醃過後,然後用多一點的油份下去煎炸約七分熟撈起備用。

再爆香花椒、乾辣椒、最後再下雞丁跟花生,還有蔥段然後再調味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