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還剩下二片的鯛魚片呀,想說拿來煮湯之外;再拿一片來做成椒麻的感覺~~^^

所以今天晚上是吃魚魚料理的一天~~

晚餐有:椒麻魚片、燙花椰菜、魚片味噌湯、三色蛋、

這個二個人吃會不會吃太好了^^"

 

這一篇是假會的料理~~以為沒出錯,結果卻比我預期的還糟~"~

不過還是要跟大家享一下我的作法~~^^",做不好還請見諒!!!

材料:

鯛魚片二片(魴魚片也可以)、花椒粒少許、乾辣椒或是新鮮辣椒二支、蔥花少量、蒜頭3辨、

調味料(備料):

鹽巴少許、黑胡椒粉各少許;麵粉跟地瓜粉混合當粉皮裏魚片。

作法:

1、先醃魚肉:醬油、米酒、糖、太白粉各少許;醃漬個10~20分鐘;把其他該切的食材切一切。

醃好的魚肉先下鍋去炸到八分熟撈起備用。魚片不要切太薄,不然會散掉。

2、起油鍋,加一點點的油;放入蒜末、辣椒末、花椒子去爆香後;接著加入炸過的魚片一起炒;

3、炒個約3分鐘之後,調味料加一點點的鹽巴跟黑胡椒粉拌一拌;起鍋前灑上蔥花就可以了。

這鯛魚片好新鮮啊!!!

我以為切成這樣就很夠厚了~~結果下鍋去炸的時候才發現還是切太薄了~"~

其實切成小塊狀也ok的呀,魚肉本來就是軟嫩的組織嘛^^"

我乾辣椒跟新鮮辣椒,這樣就會有生辣椒的辛辣味。

我用地瓜粉跟低筋麵粉混合的粉料。

就成就了這一道椒麻魚鬆了~"~...拌到後來,魚片都快散掉了啦>"<

我用邊推鏟邊炒的,可是魚片還是切太薄了些;後來就不成型了!!  大失敗...

我就是假會把魚片切的比較薄了些所以裏了粉皮還是被我炸得亂七八糟,這次不成功。

不過說是椒麻,但只有小辣的調味;比較像是椒鹽的感覺唷!! 好吃...

不成功,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啦!!下次大家魚肉切厚一點,然後用少油煎的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像我這樣子搞~"~...那口味的部份,當然還是好吃的呀!!只是賣相不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