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我也有會做素料理的時候,畢竟這不是我的長項~~

我們家都是嗜肉如命(也沒有很常吃啦^^")

只是一餐沒有肉就怪怪的...怎樣都要變出一道肉料理來。

 

無意間看到電視上分享的這道素料理,我覺得還不錯;

而且食材隨手可得不難準備,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杏鮑菇三支、冬粉一~二梱、乾香菇二朵、豆辨醬2湯匙、芹菜二~三支、

調味料:

醬油少許、鹽巴少許、香菇水、(依濕潤度再增加水份);

作法:

1、先把冬份拿出二梱來用冷水泡軟後備用、乾香菇洗乾淨泡水泡軟後切小丁備用、

杏鮑菇的部份用手剝成一絲絲的再切成小丁狀備用;芹菜切成末。

冬粉泡軟之後,稍微用料理剪刀切成小段狀;

2、起油鍋,爆香乾香菇及杏鮑菇小丁、接著加入豆辨醬、醬油調味;

3、再接著加入冬粉一起拌炒,開中火即可;炒到冬粉吸附醬汁;

這時可以加一點的香菇水下去拌煮,也可以增加香氣。

4、試一下調味如何,可以再加一點點的鹽巴及水去調和一下;

拌炒後,起鍋前灑上芹菜末再拌一拌即可。

 

杏鮑菇用撕的方式再切成小丁,這樣子料理時醬料的部份比較容易巴在菇菇上面!!

菇菇先炒軟後,接著調味;讓菇菇吃進這些醬料的香味~~接著再放入冬粉絲一起拌炒即可。

冬粉絲用冷水泡軟,下鍋料理時比較不會有巴鍋或是結整丸的問題。

若是改成葷食的話,可以加一點肉末;然後起鍋前滴幾滴的辣油拌一拌就很讚了。

結果我自已發現太好吃了,嗑掉了半盤~"~;剩下的部份就給老公吃!! 不然會整盤給我當正餐吃掉的!!

因為調味料下的不會太重啊!! 所以當正餐吃都很ok...

這道真的很好吃,而且冬粉也有飽足感呀!! 唯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芹菜要多下一點

雖然很香!!  但是那個爽脆的口感真的很搭...

就是簡單可口的素料理了~~^^,杏鮑菇真的很好用耶;不用吃到絞肉的油脂

菇類又可以代替肉肉的口感,而且更健康了~~而且油少少!!

清爽許多,不會吃完盤底下都是油膩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