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爆多的,請大家先清空腦容量之後再來吸收圖片喔...哈哈

不好意思,圖多;但是我希望全部放上來讓大家可以看大圖啦...雖然拍的不好!!

部落格怪怪的耶~~為什麼文章內頁版面是白色的呀,而且還看不到title的圖;怪了...

我是又按到什麼了嗎~"~


停好小黑,背好相機包就準備上山去步行賞桐花囉~~


經過涵洞之後,順著水泥路走去就是連接步道了~~


看來,有蠻多人比我更早到的喔~~我還不曉得有這個步道在這邊>"<,虧我還是當地人~~


已經可以看見山頭有一些油桐花正綻放著~~

只是沒有像其他大的地點油桐花來的多,或許也不美~~但這樣子就很滿足了



步道旁邊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及高鐵的高架鐵軌~~不時還有高鐵呼哨而過...


開始要走入步道囉~~大概有600階要走,看樣子;要小鐵腿一下了~~



這款步道應該算是輕鬆好走的~~坡度也不是說很陡...



沿路都有指標提醒你該往哪裡走喔~~



有點像是原始林那樣的感覺~~一切都好遠離塵囂喔...



還有一些軍方當時留下來的防空洞~~


走著走著差不多要攻頂了~~呼!!真的有鐵腿的感覺...


走出來囉~~步道的另外一頭^^,呼~~整個步道因為加上停留腳步拍照的關係

大概走了1個半小時~~從九點開始走到10:30分差不多~~

沿途還有遇到其他山友,還好不寂寞>"<~~不然我會怕~~



果然走步道上來是值得的,整個視野就是遼闊啊~~哇哈哈

這裡還看得到我家耶~~不過要用望遠鏡頭 = ="

但是晚上來這邊賞夜景的話應該不錯!!


仁和步道走出來之後,另外一邊(左手邊)可以接入金獅步道~~走下坡去山中還有一個金獅寺



這邊也有其他的步道可以做連接~~步道每一條都是可以連接的~~

但可能你走A步道接到B步道的話,走的時間就拉長了~~而且會繞一大圈喔...





好加在,還是有美美的桐花可以看~~

這些就是我在山下看到山上一小片的油桐花了吧...

每到這個季節,都有當季的一些樹木、植物開花、賞花季~~真的是滿足我這個愛拍照的人~~







不過我覺得可惜的是,不曉得是這邊的油桐花不夠肥嫩、養分不夠還是怎樣

總覺得開花就是比較小朵~~而且都沒有我想要的那種紅芯油桐花啦~~





沿著金獅寺的步道我走另外一條可以接回仁和步道的小路~~

這邊有個逸鶴山莊,但是經營不善啦~~所以就荒廢了!!

不能再繼續走另外一條的步道去溜達了~~這樣時間會耽誤不少!!

就決定走回停車的地方吧,下次有機會再探索別的步道~~^^



開山土地伯公耶~~一定是那種上百年的老伯公了(土地公)...

只是不在我的主步道上,又要繞去另外一條~~加上人煙稀少,我就不敢亂走了>"<


差不多走這條步道接回仁和步道約30分鐘的腳程~~沿途也是相當舒服,還可以聽到蟲鳴鳥叫


看吧~~好加在我接對條步道了>"<...(呼~),有人了耶~~



走回步道的位置,在靠近停車的地方;又拍了些油桐花~~

此時已經快接近中午了...


很忙的蜜蜂~~看他手上抱滿了新鮮剛採好的花蜜呀~~







可惜這天不是說大太陽,有點陰晴不定的天氣~~

我好怕走步道走一走下大雨耶~~那我要去哪裡躲雨啊!!







又再另外一棵油桐樹上拍到蜜蜂~~都很忙耶,沒空理你!!

只好屁股向著你,繼續他的採蜜工作...



差不多結束要回家了,想說再繞去別的點看看有沒有油桐花可以拍~~

果然,再往前開一點要去(The One南園)的產業道路上,

還可以看到不少的桐花也是盛開了~~



回到家~~拿出做好的油桐花環給粒粒戴~~哈哈,他整個很不爽耶;作勢要咬我~"~

結果變成這樣~~非常不爽,非常不爽了~~尤其又狗仗人勢靠著我爸

他整個更是跩起來看~~兇!!

後來我爸把油桐花拿下來,就不要跟他玩了~~因為粒粒真的有不高興了!!

這個時候摸他的話,可是會被他咬的~~

這張,算是老人與狗嗎?....XDD

 

跟大家分享我家鄉的一些小故事~~或是大家可以上   湖口鄉公所   的網站去看看相關的步道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