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自已去拍完油桐花之後,隔天因為貴哥還要加班~~

就由我載著爸媽去竹南的龍鳳漁港放風~~

上次有看到電視介紹了一下,又加上我四叔的強力放送下;爸媽才想說有空來去走走~~

路線也是很好找的~~就開西濱公路南下到竹南-國3號道的交流道下~~

在右手邊轉進就可以看到漁港了,沿路都有指標指引方向喔~~

或是可以從竹南市區的主幹道(博愛街)直直往下開,開到底之後~~看到紅綠燈右轉接到龍鳳宮

再開下去,過西濱道路直直下;就可以看到漁港了~~

應該說,龍鳳漁港真的就是漁港~~比較屬於漁船停靠或是出海捕魚時的停泊站啦~~

不像新竹漁港那樣屬於觀光型的漁港兼漁市場~~這邊種類也比較少一些!!

停好車走下來,爸媽還有點傻眼了一下:啊??這就是龍鳳漁港喔??  = ="

到這邊的時間差不多早上10:30了,從新竹湖口出發開車走西濱約40分鐘的車程~~

到的時候雖然已經開始有漁販在販賣魚獲了~~人潮也頗多的,但就覺就得漁獲沒有新竹漁港來的豐富

算是個小而巧的漁港喔~~也算不錯逛啦!!

若是覺得採買漁獲完畢覺得無聊的話,可以走過橋去海灘踏踏浪呀、騎騎腳踏車也不錯!!

木瓜螺,長的外殼就像木瓜那樣;這種螺類的就是拿來炒三杯就很夠味囉

龍蝦~~買不起啦~"~...吃下去出來的都一樣,不用吃太好;浪費了~~哈哈

真的都是新鮮的漁獲~~眼睛都很明亮,魚肉壓下去也有回彈的彈性...

再往前走走,還有一處是漁民的活動中心~~這邊也有船隻進港後下貨的魚獲

後來我們詢問才知道來錯時間了~"~,這邊的攤販說是下午才比較多漁獲跟攤販啦~"~

那我們一大早在這邊搞什麼...(昏倒~)

魟魚,這個買回家要料理就太多功了~"~

比目魚~~長的好可愛喔,也是高經濟價值的魚類;常見於日本的生魚片中...

就這樣,太早來的下場就是魚獲只有這些;其他的就是賣香腸啦、一些飲料、熱狗的攤販

還有瑪莉兄弟的香菇頭~~XD

我媽媽~~很騷包厚...XD

剛進港下貨的新鮮魚獲~~尚青!!

還有小鯊魚~~他瞪我啦>"<...又不是我殺的!!

哈~~我馬麻!!美~~猜猜她幾歲了!!真的是辣媽...

看~~這些新鮮的漁獲,應該是一籃一籃的叫賣吧,用大批的方式...

我們只是走過來看看插花的~~當然要零買也是ok啦!不過價錢的話,會不會比整籃買起來還貴一些呢?

這個是什麼魚我不知道耶,有誰曉得可以告訴我的嗎?他的嘴巴好可愛喔~~啾啾的

還有漁民拿來當成吊飾的河豚~~這個可以拿來當手機吊飾嗎...XDD

模樣真的很可愛喔,但要小心有毒剌喔~~不過我們跟漁民要了三個回家,

就掛在高一點的地方當裝飾,這樣要抓或是踫的話也比較不容易踫到或是剌到...

停車處,旁邊還有一遍公園...還有辦活動呢!!感覺假日生活挺悠閒的...

這一塊是販售熟食區,可是好像還沒有動靜耶~"~

後來在這邊逛差不多到約11:30我們就開車回程,繞去新竹漁港買魚獲了...

哈,爸媽在看泰國蝦啦~~想說要買回家烤來吃,但我覺得買中型的就ok了

用水煮的之後,再沾著哇沙米吃就很讚了~~爽

特大的小貴,我們就買中隻的...一斤也要270元= ="

新竹漁市也是充滿著新鮮的漁獲啊~~讚!!

後來買了鱈魚二片/150元、泰國蝦一斤270元(我們買300元)、熟食蚵仔煎跟吻仔魚湯就買了300元、

花費不是太多,但爸媽也買的開心;大滿足~~^^

生魚片~^^,這家買的人挺多的,感覺有新鮮...

除了來漁市買新鮮的魚之外,當然也是看看正妹囉~~XDD

這家魚脯鬆的販售小姐也挺美的!!

最後來到常買的一家魚丸(錦榮魚丸),也是買了些丸類的商品回家...

爸媽還是覺得新竹漁港的魚獲種類比較多選擇可以買啦~~^^

下次要去龍鳳漁港厚...要下午再來去,這樣可以選擇的魚獲就比較多了~~哈哈

時間對不對啦!!下次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