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涼好個秋~~這幾天天氣還真的不錯,偏熱了呢!!

 

星期六在家裡聊天吃飯喝酒= =",搞到快12點~~我是擔心爸媽身體啦

 

不是不給老公繼續聊下去,而且大家都要睡覺了~~幹嘛搞那麼晚~~結果星期六晚上快3點才睡~"~

 

真的會爆肝...因為熬夜的日子實在不適合我~~而且,很久沒有做這種沒意義的事了^^"

 

要回家時,媽媽提議明天(星期日)出去玩,說真的,距離上次載爸媽出去玩已經是快二個月的事了

 

本來希望維持一個月最少一次的計劃,因為老公假日加班或是我沒空~~二個人湊不齊~~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帶爸媽一起出去走走...繼爆肝的晚上,隔天(星期日)起了個大早~~

 

七點就起床~~整理好八點出門回我家~~討論不出個所以然到底要去哪個方向= ="

 

不過大多都是往山裡跑居多~~就去以前常去的那個地方好了,距離上一次去過的時間~~

 

已經隔了十年了~"~...如今的爸媽已老>"<,我也結婚了,今年同行的還多了一口人...

 

歲月不繞人,時代在改變~~以前做過的事情,在這樣過去記憶裡殘存的回憶中~~

 

我們一行人再次去找尋,當初的心情,我兒時的回憶~~

 

現在,還多一個人分享我們的生活跟回憶,以及足跡踏過的每一個地方~~^^,都將會有人陪伴著

 

 

我們往山裡開~~上次是去尖石,這次是到苗栗南庄~~九點初出門,約十點~十點半就進山了~~

 

所以我們算早進山的~~這時的南庄老街上,遊客並不多,車子也通行順暢~~

 

 

一路開上山~~這邊的山形多半都是層頁岩之類的~~片狀型的山壁~~之前強蜜颱風一吹

 

其實大大小小的坍方還挺多的,用路人開車時要小心~~

 

 

現在在學習拍照的角度跟光影~~所以看到什麼不稀奇的東西也隨時拍下~~

 

這支電線桿,我也不是常常會經過~~說不定下次再來的時間,可能又是隔了十年吧= ="

 

 

一家店的外觀隨時拍~~現在正出產甜柿~~到處都在賣...這個中繼停留站~~

 

就是停車下來,媽媽要買甜柿啦~~她說,搞不好平地賣得更貴~~這邊買一點看看價錢如何~~

 

出了山之後,到平地南庄街上再買一些試看看~~分著買,比較一下價錢也比品質~~^^

 

 

此一時彼一時~~可能早在十年前,這些店都還開業,也都存在~~也是有熱鬧、人聲頂沸的時候

 

如今再次造訪~~已經關門大吉= =",真的很感嘆耶~~時機不好,做什麼都不對~~

 

老爸跟原住民朋友聊聊天~~原住民失業的情況很嚴重喔~~真正才知道,原住民跟弱勢團體

 

是多麼的微弱在時機不好的現實社會裡,還一直苦撐著經營...

 

 

苦花潭~~故明思意...只要愈往山裡,比較清涼的地方~~保育魚類到處都有~~

 

只要有水的地方到處都有~~只是,真的要大家好好的保育跟維護環境...

 

 

一路再往上開~~經過爸爸曾經釣魚的地方喔~~爸爸釣魚的地方真的遍佈了全台灣~~

 

再次踏到這個地方,我想他心裡也是很感念~~自已老了,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非...

 

旁邊的是路人甲~~哈哈!!

 

看到我偷拍他們,下一張馬上就翻轉過去,給人家拍一張是會怎樣,我又不是狗仔;我光明正大耶~~

 

 

老囉~~^^"...,現在苦花魚,這些高山魚種,都是保育類的,不能隨意捕釣~~

 

但其實還是很多人做這檔事,只是心照不宣~~那些管制人員對原住民也是睜隻眼閉隻眼的~~

 

 

好山好水,大家真的要好好的維護...^^

 

愈往山裡走,我們還是一直往上開著去~~爸爸說要去「鹿場」看一下~~

 

距離上次我去鹿場的時間,真的也是十二三年的事了= ="(我也老囉~~日子過得真快!!!)

 

 

到鹿場了~~從苦花潭的位置往前開約30~40分鐘就可以到達鹿場(中繼站)

 

再往前開還是有路~~有一個軍事管制站,有美軍駐守喔~~不敢上去= ="

 

 

鹿場-真的美呆了~~進來山裡,那風是涼的~~清涼的那一種~~真的跟平地市區的感覺差好多

 

第一次來這邊~~上次因為路況不好,本來要上山的,結果快到鹿場時又折返回去了

 

這次再上來,有開發了,路況也變得好許多~~以前我記得,只有一台車的寬度可以過

 

要會車的話,要等車子過了~~你在會車的一個轉彎道有個小空地~~自已找地方讓車、會車~~

 

而且是石子路,下過雨更難走~~現在不一樣了,柏油路~~而且可以雙向通車

 

真的方便許多...

 

 

開了些店家~~適者生存,開不下去關店的大有人在~~還是有許多業者經營不下去的~~

 

隨處都可以看到幾間荒廢的店面...

 

 

看看~~連很山裡的收訊還是很棒的喔~~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中華電信贊助的小耳朵~~

 

方便居民看電視,收訊良好不斷訊啦~~我的手機滿格咧,連老公遠傳的也是滿格~~

 

 

這是一間荒廢的店面~~其實也挺有特色的~~很多原因配在一起,所以造成無法再經營下去吧~~

 

很可惜,好好的經營,這裡會是個不錯的景點~~風景好,空氣清~真的很舒服...

 

 

 

往裡面走去~~有一間警察局,苗栗縣-屬於頭份支的~~南庄-陸家派出所

 

 

這裡有許多的日式建築~~我想早期有日本人在這邊開採媒礦跟砍伐木材

 

還保留著幾棟日式的建築,相當特別~~也很好看耶~~只是也荒廢掉了,若是加以整理

 

改變成歷史館或是什麼人文咖啡庭園、民宿之類的~~應該也不賴...

 

 

 

 

 

這對夫妻好了沒~~要上車了啦~"~,我媽真的很愛買耶~~婦人家就是這樣~~

 

到哪裡都要比價,連這深山裡的甜柿也不放過!!

 

還有一間餐廳外放置的-山豬頭標本喔~~

 

 

尖銳的獠牙~~想必也征戰不少對手吧~~我覺得很新鮮~~他該保留的都還有

 

眼珠子也是~~怎麼沒有被空氣腐化呢??應該是有處理過的~~他只剩下皮毛而已~~

 

裡面是塞稻草囉...看這個頭型,這頭山豬應該體型不小喔~~原住民獵人真行...

 

 

如果人去樓空,非假日的時間裡~~這裡一片寂靜的地方,還會有人潮嗎??

 

那些跟我們一樣放假閒閒沒事做跑去深山裡當白木~~卻不知當地居民經營的苦處~~

 

只是玩樂??還是另有目的~~我想到哪都是有許多的人煙~~

 

現代人更注重休閒生活了,我想在非假日的時間裡,還是會有部份的朋友放假~~

 

到哪裡都好多人,原以為可以遠離塵囂~~結果沒想到深山裡人更多~"~...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下次,我們要往哪裡去...

 

題外話

 

路程中有經過那個新聞報導也去南庄玩的夫婦跟小孩~~出事地點,好恐佈喔~~

 

有警車跟一些家屬,應該是要招...= =",出入平安~~出入平安~~

 

要保祐出入山裡的遊客、原住民、保育魚、…等大家平安喔~~願你們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