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下酒菜也好簡單喔~~因為前陣子約五月多的時候呀

我們買了好多的魩仔魚冰在冷凍庫裡面存著,想說要料理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吃

今天就把一大堆的魩仔魚拿來做成了蒜香的口感

材料:

魩仔魚約5~8兩、蒜頭末大量、薑末少量、醬油少許、糖少許、水少許;

作法:

魩仔魚洗乾淨先備用,下鍋去炒香蒜頭及薑末;接著再下魩仔魚一起炒;

炒到香氣出來後,接著加入一點的醬油及一點點的二砂糖去中和一下鹹度

因為魩仔魚已經是海味的,所以醬油請酌量加入唷~~

拌一拌,加一點點的水去調和;接著炒香把水份收乾就可以了。

但又不是炒得很乾的那一種喔!!!切記...

要把魩仔魚炒的吃進味道但是又不能炒的太死硬,火候真的挺重要的^^"

 

愛吃辣的人或是想吃花生米的口感,也可以在最後時加入一起做拌炒的動作

那個也一定超香的~~^^

我切完蒜頭之後,就接著下鍋了;完全忘了要放一點薑末

薑末的作用可以壓過海鮮的一些腥味呀,不過魩仔魚沒什麼太大的腥味

所以加一點薑味順便去腥跟益增加香氣的啦!!  一定要加一點的薑末才香喔...要記得^^"

魩仔魚稍微泡水後瀝乾後就下鍋去煎拌...

辛香料一定要先炒香,接著再加入魩仔魚一起拌炒出香味後;再開始調味。

慢慢的有醬油的香氣出來,也上色了;有點點炒乾時,可以加一點點、一點點的水去拌一下

這樣魩仔魚有吃到一些水份,整個魚身也不會太乾柴

炒完。

灑點蔥花應該更美,不過我沒這麼做;是不希望蔥花的味道蓋過炒出來魩仔魚的香味

好好吃耶,我炒了好一大~~盤,有人把它們當成是主餐米飯了~"~...

我炒那麼多是想要隔餐也吃的呀,你這樣跟我吃掉!!  要不是我有先多留一些

不然我怎麼帶便當啊!!!

很簡單的小菜,也可以是下酒菜~~因為真的超香的!!

魩仔魚不是算小尾唷,但它不是水晶魚啦!! 可是這樣子吃起來是有口感的~~真的好香...

跟大家分享唷,除了炒莧菜之外;還有煮粥之外,這一道乾爽的小魚也是不錯的

或許大家都會這麼做的~~不過我雞婆啦,愛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作菜的經驗跟方式

若是有不對的,或是想要跟我分享的;可以跟我說喔

這樣也可以讓我多學習咧~~^^

 

 

另外,

我們的大黑在這個月(六月)已經還完全數的車貸了~~哈哈哈

ya~~~~~~

要開始存錢了,把流失的補回來;慢慢有要有所作為了...

背著負債的日子很辛苦!! 每個月的錢要省吃減用,要乖乖記帳;雖然還完車貸了

但也是要乖乖記帳~~目前剩下的只有房貸了!!  ^^~開心...

還有這個,不要覺得噁心唷!! 我爸前二天假日的時候拿出來給我們機會教育一下

他說我們都沒看過這種生物,爸爸說是蒼蠅是始祖;有一個學名

可是爸爸也不知道中文該叫什麼,請問有誰曉得的呀;可以跟我說喔 ^^

有點大隻,也很有肉;像是土峰的那種尺寸!! 不過不是蜂 之類的昆蟲呀

這個真的是放大版的蒼蠅耶~~ 我本來以為是特大隻的果蠅,可是爸爸說不是,這是始祖唷

爸爸說被他蜇到超痛的,因為他的嘴很長;剌進皮膚的話很刺痛的!!!

那誰知道中文的學名是什麼,還是有什麼相關的介紹;可以告訴我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