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菜是看電視「食在有健康」節目看到詹姆士這麼做的;覺得很簡單

他說他在紐約吃到這道料理為之驚豔...那我也來要試做一下,讓貴哥驚豔一下XD

自已也來嘗試一下,重點是食材不難準備;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

白飯約二碗、三島香鬆少許、市售鰻魚一尾、奶油起司一小塊、

像我沒有奶油起司沒特別去買的話;就用市售一片片的起司就可以了;

調味料:

少許鰻魚醬汁;

作法:

1、把煮好的白飯稍微放涼一點,拌入三島香鬆(什麼口味的都可以);我是用芥末口味的。

2、拿出鰻魚去加熱一下;記得鍋中的醬汁先保留下來;待會做淋醬的部份;

加熱好的鰻魚先放在旁邊散熱一下;

3、拌好香鬆的米飯,中間包入一小司的起司;捏成小球狀,上面放上一片鰻魚片

4、用保鮮膜保住後轉起來捏成型,打開後放在盤上;最後醬汁加熱一下,淋上醬汁即可。

溫熱的飯拌好香鬆之後,放置一下備用。接著拿出起司片切成小片狀。

放在旁邊的鰻魚片把肚子部份朝外層,然後放上起司;最後加上香鬆米飯;

用保鮮膜轉起來捏成球狀,因為米飯有澱粉;會有些黏著性在;所以不要把會散掉

當然,鰻魚最好是比較乾爽的狀態下包啦;不然太濕潤的話,也是可能會散掉的。

捏成球狀就變成這樣啦~~^^,當晚餐吃;本來還想搭個餛飩湯的;

不過太熱了不想吃太多而作罷;這一道小孩子應該會喜歡的唷

淋上一點點的鰻魚醬汁,然後甜甜的;小孩子可以當成壽司吃...

不過可能香鬆的口味要換過比較清爽一點的,像是芥末的話;我就覺得很讚,大人吃ok...

芥末口味的吃得到微辣嗆的口感,很好吃耶~~因為不要再任何什麼調味了;

整個就很夠味,真的不錯吃耶...

不過因為我沒特別去買奶油起司(那種濕濕的乳酪)...所以只用片狀的代替也是一樣好吃!!

不一定要讓起溶化啦,而是用米飯跟鰻魚的溫度;讓起司微微的溶在嘴巴裡。

若是鰻魚取得不易的話,可以用蛋皮來代替;蛋皮要加一點點的鹽巴去調味後煎好

切成一個方形片狀再拿來捏成球形也不錯;這一道小朋友也可以來幫忙喔...

自已包、自已吃;最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