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大想有開伙的衝勁~~想說用一些簡單又能吃飽,又夠味的料理...

剛好前一天有去costco補貨,重點是要買粒粒跟泡泡吃的糖果~"~

其他都是多餘手滑買的...包括這個很划算又健康大碗又大片的台灣鯛...

美其名就為這個魚肉加分不少啦^^"

(參考食譜:400道電鍋聖經)

材料:

草魚肉半片(不過我就看家裡冰箱有什麼魚肉囉~~將就用)、蔥花少許、蒜泥少量、辣椒末少許、

調味料:

A.米酒少許、水少許、

B.醬油膏、細砂糖、開水、香油各少許;

作法:

1、將魚肉洗汁切成一公分的厚度,擺到盤中備用。

2、米酒及水混合後淋在魚片上,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半杯量米杯的水量按下去蒸。

3、再將調味料B混合均勻後,加入蔥花、蒜泥及辣椒末一起;最後淋在蒸好的魚片上即可。

調好的醬汁再淋到蒸好的魚肉上面就可以了,超簡單的~~

5分鐘就有一道好料上桌了,我吃了三片;其他的全給老公吃掉...

這道菜我蒜泥下的比較多一些,這樣好夠味、好好吃~~

現在的農、漁業技術很發達,這些養殖的吳郭魚都沒有臭土味或是太重的魚腥味

整個蒸好,反而有種魚肉的香味;是新鮮嗎??

夾一片魚肉沾一些醬汁搭個一口白飯一起吃,好夠味喔!!

做好了茄汁豆包跟蒜泥蒸魚片之後,白飯也煮好了;這些是給貴哥吃

因為我想吃麵,冰箱還剩下一包烏龍麵;就煮來吃了~~

烏龍麵的部份拆開後,我有用水去洗過一遍再料理...

看冰箱有什麼食材就混合煮了吃~~豆芽還剩一點、因為沒有韮菜所以切了些蔥段下去配色

最後打一顆蛋、加一點鹽巴、醬油、黑胡椒粉、再加一點泡菜來吃就很讚了!!

還很三八的灑了一些海苔絲 XDD

泡菜脆脆的好好吃喔~~小辣的口感剛剛好!!

把它取名叫泡菜拉麵好了...

熱湯好好喝,豆芽菜也好脆~~整碗麵的口感非常好!!

我喜歡那個泡菜浸到水裡再喝下熱湯的感覺~~讚啦

我也忘了確切料理的日期是何時,只知道是清明節連假時候某一天晚上做的~~

這樣就很好吃了!!貴哥看到我吃這碗麵,他還湊過來說:怎麼沒有他一碗~~哈哈

愛吃飯的人就吃飯,幹嘛跟我搶一碗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