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5.JPG    

 

好久沒有po文章了,阿熙因為最近轉換了工作業務內容;還是在同一個地方服務,只是換了不同的單位而已

但是業務及工作量變多了,沒辦法像之前這樣跑上跑下隨意的亂出草了~~

是說出不出草也等我比較上手之後再來做改變吧,目前在新的部門及工作才做了第四天;很忙、大家都很忙;

希望自已趕快進入狀況,不要造成人家的麻煩。 p.s目前已經接手新團隊一個星期了唷~~雖然還是好忙好忙,

但工作的部份也愈來愈上手了,希望自已可以早點適應~~唯一比較覺得不大能適應的應該是時間上的問題吧~~

以前比較正常時間就可以下班了,偶爾加一點點小班而已;但是換了新的工作內容之後,變得時間覺得不夠用一般的緊繃~~

因為大家都忙嘛!!!我看了一下自已四月的行事曆,我的部落格居然沒有更新半篇新的文章啊@@"

不過因為忙,但其實下班回到家的時間只要不會太晚,還有在正常的晚餐時間吃完飯的話;我都會煮來吃的~~~

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甜菜根麵條及其變化料理^^,太多天沒有寫了;老實說我有點忘了比例^^"

001.JPG

準備材料:

全蛋一顆(做蛋皮用)、小黃瓜半條切絲、胡蘿蔔一根切片後切絲、甜菜根中型一顆、鹽巴少許、水一大碗、中筋麵粉一包備用。

冰塊數顆(待麵條煮好後做冰鎮使用)、香菜少許、白芝麻少許、

作蛋皮大家應該都會吧,把蛋液打散後加入一點點的油,把蛋液倒入鍋中畫圓成型,開小小火煎就可以了

起鍋後放涼對摺起來切成蛋絲備用即可。

003.JPG

我還準備了一些香菜,等麵條煮好後組合在一起時,灑上香菜跟一些 白芝麻就很對味,整個擺盤也很讚。

004.JPG

重點是醬汁的部份,本來預想是要做成胡麻醬汁的感覺~~但怕有人不能接受胡麻醬的口味,後來改成了日式和風口味~~

真的是亂調的。檸檬半顆、蒜末少許、工研酢少許、醬油一小湯匙、

日式和風醬當底、味淋、開水、把它們加在一起;想吃酸一點的就多加一點檸檬汁

口味真的是隨個人在做調整的。比例是小湯匙慢慢的試、去調整口味。若覺得太酸、太鹹;就適時的加入一點點的糖去中和一下。

005.JPG

七味粉是想說待涼麵弄好時,可以灑一點在上色配色,也讓涼麵吃起來的口感更好。

008.JPG

甜菜根,我在家拿了一顆約拳頭大小的甜菜根,洗乾淨後,先切成片狀,接著在切成小片狀方便入果菜機打散

甜菜根的部份大家只要50c.c 就夠了,加入的水量就是稍稍蓋過甜菜根即可。

010.JPG

像這樣,不過因為這次我有多加了一些水;想要多做一些麵條冰凍起來放;所以....

011.JPG

準備一個乾淨的鍋子,加入中筋麵粉二個量米杯的量之後,加入打麵的甜菜根果汁一起拌;加入調味的小湯匙的鹽巴

就一直拌勻到甜菜根汁吃進麵粉裡,若覺得太濕的話;再加入麵粉去調整,最後要搓成麵團狀後

012.JPG

把搓好的麵團放入鍋中,要揉到三光:手光、鍋光、麵糰光,是說我揉得不夠透啦~~哈哈哈^^"

接著把麵糰放好,蓋上保鮮膜(我蓋了三層),有些人是會蓋上毛巾或是布巾方便醒麵。

對了,加入麵糰的水只要用一般的開水就可以了,不用用到溫水還是熱水去燙麵喔。

013.JPG

差不多閒置約一個小時至二個小時後,再拿出來分成小團後再來揉製成麵皮後,

再桿成你想要的厚薄度,記住,麵皮之間一定要加灑一些麵粉才會防止沾黏喔~~~

不過因為我時間有限,我只醒麵了40分鐘吧...太心急了^^"

015.JPG

真材實料。還看得見沒有打到的甜菜根果肉耶~~好漂亮的深桃紅色啊~~雖然一直揉製麵團很累

而且流超多汗的!!害我也要一直顧擦汗~~也算是有運動到啦!!!

018.JPG

把桿皮的麵皮灑上麵粉後,對摺成二摺或是三摺,記得!!!!一定要多灑一點麵粉喔~~~不然黏在一起又變成另一個麵糰了 = =

021.JPG

麵皮對摺後,接著拿起菜刀去切成你想要的麵條粗細。期間再灑一點麵粉去鬆散一下麵條之間的筋性跟黏度...

014.JPG

最後甜菜根就變成麵條了呀~~~^^過程很耗時,都花在揉麵、弄麵皮上面,然後一直玩麵粉...= =,真的!!!久久做一次就好了

所以我才想說打甜菜根汁的時候稍稍的加了多一點的水嘛,一次把該份量的甜菜根麵條做起來;下次還可以再煮來吃~~

022.JPG

我把全部的麵條都弄好之後,部份已經分裝進冷凍庫了~~剩下預留的部份就做成今日的晚餐~~~

沒辦法,清明連假的時候;我們吃了三次的麥當當~"~,真的是無肉不歡啊!!覺得這樣對不起自己的身體~~~

後來,連假最後的二天、6日、7日就拿來做節食跟蔬菜日,來均衡一下前幾天的罪孽~"~...吃個清爽又開胃的涼麵好了

024.JPG

待麵條約煮了5~8分鐘後,撈起快速放入已經泡好的冰塊水去冰鎮麵條~~因為也是用中筋麵粉的關係

加上又經過冰水的冰鎮,整個麵條更Q口感超好的!!!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把爸媽種的甜菜根搞砸了!!變成浪費了

後來慢慢的調整,連醬汁也是在調整成最適合的口感~~但涼麵嘛,一定要涼!!

所以冰鎮要夠,不然吃起來會頗噁心的要涼不涼、要熱不熱的

025.JPG

冰鎮的同時,邊洗去多餘的粉料,讓待的撈起來盛盤的甜菜根麵條更清爽,不會一團黏在一起糊搭搭的...

026.JPG

還煎了地瓜片來搭配~~~真的要多吃粗食啦!!!雖然吃麥當當不好,但因為圖說不用下車很方便買了就走><...

029.JPG

see , 不是我要講!!!這色、香、味都有~~做的甜菜根麵條蠻成功的耶~~口感非常好, QQ的,加上醬汁稍稍的偏酸一點點

所以口感很涮嘴~~加上冰鎮的過程也夠,重點是:我有先把切好的蔬菜先拿去冰鎮唷,等到要組裝的時候拿出來剛好冰涼涼的啦~~哈

030.JPG

怎麼樣,還不錯吧~~頗有幾分樣子的!!哈哈哈,很成功耶~雖然弄得我好累,但是成果有達到我想要的,也就很開心又滿足了~~~

031.JPG

灑上白芝麻跟香菜的口感,把所有的食材麵條通通拌勻後一起吃~~真的好順口啊!!!

033.JPG

038.JPG

涼麵大成功耶~~~因為有多做了許多的麵條,打算下次做成胡麻醬口味的,以及拿來做成炸醬麵~~~

因為用中筋做成的麵條口感真的太棒了!!比我預期的還好,所以記得麵條一定要醒夠時間唷~~^^

039.JPG

042.JPG  

跟大家分享這顏色清爽又開胃的涼麵。加上小黃瓜跟胡蘿蔔爽脆的口感跟酸溜的醬汁~~真的很棒啊!!

祝大家都有好胃口!!!看著編輯著,腦海裡又浮現了要做炸醬的fu....也許這個假日來做個炸醬麵吃吃應該不賴吧~~^^

 

阿,對了~~做好的麵條除了灑上少量的麵粉防止麵條互相沾黏之外。

記得拿去冰凍庫冰的時候,分裝好;要煮的時候直接拿出來水滾後下鍋去煮就可以了;沒有退不退冰的問題喔;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