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337

 

京醬肉絲也是講好久都沒做。而且我的甜麵醬買了超~~~~久一直沒有開封,是說我也不怕它壞啦!!

也還在保存期限內,只要沒開封都還好。

終於在某天,去豬肉攤切了好一些豬肉回家也買了一些排骨準備拿來煮湯。豬肉的部份,切了幾片來做成煎豬排

但理由很多,後來豬排也沒煎成,就把醃好的豬排切了一些肉絲當炒麵的配料。剩下的部份靈機一動,拿來做成京醬肉絲吧。

 ya 買來的甜麵醬終於有機會開封了,真的再擺下去會過期啊!!!

照片 2325.jpg某天天氣寒冷煮的花椰菜吻仔魚粥,還打上蛋花跟花上一些假蟹肉來配色XDD

我煮粥時喜歡用生米下去用中小火慢慢攪拌、慢慢的煮;待煮到約20分鐘米飯開始要變得軟爛時

再加上一些想要吃的配料拌一拌悶約5分鐘後,起鍋後打開蓋子就拌一拌;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粥口了~~~

老貴非常喜歡我煮的粥,因為有熬得軟爛吧...而這樣的粥品也非常適合小孩及老人家食用。因為感覺都已經熬出米飯的精華了

20150310_190141.jpg上星期煮的芹菜蝦仁,除了芹菜搭配培根、花枝,還有什麼??? 我想不到了~~後來想說搭個蝦仁應該可以,

就把半盒的蝦仁洗乾淨之後,芹菜先汆燙約五分熟撈起備用,然後先炒香蝦仁還有少許的薑絲(提味也去腥)、

然後先調味加入一點點的醬油及鹽巴,最後把汆燙好的芹菜也入鍋一起拌炒;炒出香氣約2~3分鐘後即可起鍋。還不錯吃

20150310_190207.jpg紅燒豆腐魚,超好吃!!!我以後有時間都要煮,這一道算是家常菜裡面可以排進時常煮的前幾名了。

結果愛吃魚的老貴跟我說:哇!!!~~~~~~,.....................那我以後就弄紅燒豆腐好了 = ="

 

材料:

豆腐一盒(雞蛋豆腐或是板豆腐皆可)、蔥段少許、辣椒1~2根、薑絲少許、蒜頭可加可不加、

魚一條(嘉臘魚、吳郭魚(鯛魚)、肉質厚實剌少的魚類皆可)、醬油少許、糖少許、半個吃飯碗的水、

(若有屏科大的醬油,其他的都可以不用加,只要加水即可)

作法:

先將魚洗淨後擦乾多餘的水份後備用,豆腐切成方塊狀下鍋先用炸或是半煎炸的方式去炸定型後,撈起備用。

然後接著鍋中留少量的油來煎魚,待魚兩面都煎側約七分熟定型後,接著加入蒜頭、薑絲、辣椒爆香;

接著加入調味料醬油、糖、及水去稍稍的蓋過魚。然後去悶煮約3~5分鐘,待魚肉上色及入味後,

最後加入蔥段再煨煮一下,即可盛盤食用。

20150310_190128.jpg真的超好吃的,我個人也是覺得豆腐吸附了鹹香的醬汁之後,咬開來的毛細孔裡面都有醬油的香氣跟汁液和著

好好吃啊!!這次我用的是鱸魚來做,稍微小條了點,也許下次用台灣鯛之類的魚種來做,魚肉厚實剌又不會太細小難吃

我想一定更棒的。這一道就是像紅燒魚或是三杯魚那樣,只是又多加了豆腐下去配色跟增加口感唷^^

20150311_190023.jpg接著是咖哩胡蘿蔔牛肉。本來我是醃好了牛肉片之後,打算拿來直接做咖哩牛肉的。可是又覺得只是加了洋蔥或是蔥段去炒

也太了無新意了,後來搜搜冰箱發現還有二小條爸媽種的胡蘿蔔可用,就切了片與牛肉一起炒。

如果要吃辣的話,就加入1~2支的辣椒下去,增加辣香氣!!

牛肉是有醃過的,加入醬油、胡椒粉、米酒少許、蒜頭少許一起拌一拌後,拿去冰鎮一天;若是急著料理的話,

也請冰上個20分鐘待牛肉入味些再來料理會更香唷。

20150311_190002.jpg先把胡蘿蔔下鍋去爆到微軟(XD)之後,接著加入醃好的牛肉一起拌炒,期間可以加一點點的水去調和一下鍋中的乾燥感;

因為有加入醬油醃製的關係,炒久了會有種炒乾鍋的感覺,所以適時的加入一些水份去帶鍋中的翻炒。

開中火來烹煮即可,可別開太大火;也不用一定要等到油很熱,我都嘛是冷油後就食材照烹煮的時間先後下鍋去炒。

這一天還配了一道煎蔥蛋、炒菠菜;不過覺是炒牛肉那一道就非常下飯了,因為這次的醃料還加入了十足香的咖哩粉啦~~^^

照片 3310.jpg接著就是分享這一道假日覺得做了很成功的京醬肉絲,京醬意指用甜麵醬為基底的料理醬料為主去變化的各式各樣的料理。

材料:

肉絲一盒(我是因為醃了肉片後發現不想煎肉片了,所以改做肉絲的)、

甜麵醬二湯匙、醬油少許、我還加入了蕃茄醬二包、糖少許、開水一碗、(把這些調料混在一起調勻)、蔥絲或洋蔥絲舖盤底用。

照片 3312.jpg開中火加入稍微多一點的油,然後去炒香肉絲後,炒約五分熟撈起備用。

照片 3313.jpg接著倒入混合好的醬汁去炒香後,接著加入先前炒好的肉絲下去一起拌勻跟上色,這時把火關小一點,調成中小火慢慢的燒上色

照片 3314.jpg像這樣,肉絲上頭都巴上了甜麵醬的醬汁,愈煮到後會愈收汁,因為加入了糖,會有糖化的作用,加上邊加熱後的水氣蒸發

慢慢的醬汁就會稍稍的收乾,也不用收得太乾唷;因為還要留一些醬汁來拌飯吃啊~~

照片 3317.jpg而且比較接近盤底的醬汁剛好落在蔥絲及洋蔥絲的上頭一起吃,更不會顯得洋蔥絲的嗆辣感~~

重點是,洋蔥絲切好後,可以先泡冰水去除苦澀味唷。而且也會讓口感更爽脆。

照片 3318.jpg自已編輯著文章,看著看著都覺得好餓喔~~一直在分泌唾液啊!!!!!

照片 3325.jpg記得白飯多吃二碗,熱呼呼的搭著盤底的洋蔥絲一起吃;口感超棒了,因為洋蔥絲的口感是爽脆的啊!!!

照片 3338.jpg照片 3333.jpg

老貴說,其實我其他都是多餘的,他覺得只要京醬肉絲這一道就夠扒二碗飯了~~

但我怕他覺得桌上沒有什麼菜色,後來我追加了一盤辣炒蛋。也是非常好吃又下飯的一道菜啊。

照片 3316.jpg材料如上,蔥段、蒜頭拍、豆豉是靈魂、辣椒二支、油少許、水一點點、雞蛋四顆炒一盤。

先下鍋去炒香豆豉跟這些配料後,接著再把先前炒過定型的蛋也加入一起拌炒。

待所有食材全部MIX在一起後,接著再加入些些的醬油去炒香後,加入一點點的水去中和一下,就可以盛盤食用了。

照片 3321.jpg是不是、是不是,就只是炒蛋而已也可以非常美味的,雞蛋真的是沒菜時變化的好幫手啊!!!

照片 3322.jpg一定要炒辣辣的,就算不吃辣也要記得炒成微辣的唷。真的非常好吃,加豆豉也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唷。

照片 3330.jpg

照片 3326.jpg一餐裡面煮了二道非常下飯的料理,當然,如果沒有當餐吃掉的話,一部份我就拿來帶便當,

我還留了一小盤的京醬肉絲拿來做成京醬肉絲拌麵,再加上一個滷蛋;哇!!!!人間美味啦~~~

料理其實不難,不過也是說我目前算是挺有空的狀態(因為還沒有小孩要搞)、所以就算是晚一點點下班回去

都還算很有時間料理,有時候晚到八點才吃完晚餐也覺得ok = =,雖然有點晚~~

但總是自已煮的比較健康菜色變化又多又實在啦~~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唷!!跟大家分享一下熙式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