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自已都是放假時比較會變一些"花時間"的料理~~有時候只是準備簡單的便當菜而已

我一個星期差不多煮個3~4次的飯菜,若是吃不完的話就是帶便當了!!

假日的一些家常料理:簡易的蔥爆牛肉、炒高麗菜、煎豆腐、魚丸湯、

都是非常簡單的菜色,真的隨隨便便帶個便當就可以了~~^^

蔥爆牛肉,因為要使用比較多大量的油吃起來會覺得膩,牛肉用七味香料粉、鹽先醃一下入味

這樣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夠味~~蔥切成段(約2~3公分長),起油鍋放一點點油就好了

牛肉我是把它切成條狀(請逆紋切,這樣口感吃起來會比較細膩),組織也比較容易被切斷分化掉

因為牛肉有油花還會出點油,先把牛肉煎至七分熟;接著放入蔥段一起拌炒(開中大火快炒)、完成。

拌炒之後,加一點醬油、再灑一點胡椒粉開中大火快速拌炒後就可以起鍋了~~

↑就是這個啦~~它裡面有好幾種辛香料的原顆粒

開口就是一個研磨器,要做料理時自已拿來磨一磨~~是不是很好玩呢!!

還有,這瓶是我在大X發買的,全X社我看過了只有賣「小磨X」的胡椒粉香料而已~~

要不就是其他民營的大型賣場或超市找看看!!但我想好X多之類的一定會有賣...

快被我用完了,真的是百搭,尤其是拿來當醃料用時非常夠味;也很香~~要來去補貨了!!

今天的晚餐有:蔥爆牛肉、香煎豆腐、炒高麗菜,本來也想要煮個湯的~~但是怕吃不完。

圖後還有媽媽給我家裡養的雞生的土雞蛋~~(真好,又省去一小筆支出了)。

還有豆腐保存法~~應該大家都知道的,因為豆腐跟豬血、鴨血那些一樣,都是有毛細孔的食材

若不是當餐煮完的話,可以將它們泡入水中放進冰箱裡去冰鎮就可以了!!

買回來的豆腐或是豬血你若是用袋子裝著的話,因為會出水(而且豆腐有鹽滷會有化學變化)

泡久了,豆腐會有稠稠的物質吧...下次試著這樣做,把先吃不完的豆腐或是豬血這樣子用水泡著

可以再存放個三~五天沒問題喔...而且豬血這樣泡著的話,因為有毛細孔會呼吸

若加上是活水在流動的話那更好,這樣豬血料理吃起來會更嫩的!!

煎豆腐也是我覺得方便又簡單吃的料理~~準備工作不會太複雜!!

板豆腐一塊切成約1.5公分厚,一面抹鹽就好了(二面都抹的話會太鹹)、而且只要抹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起油鍋,加一些油;煮什麼東西一定要油熱之後再加食材;這樣才不會巴鍋的..

開中小火煎至二面焦黃之後,將豆腐用鍋鏟推到一邊去,鍋中還是有一些油

再把蔥段(切成約2公分長)放下去炒一下,最後跟豆腐混合輕輕的拌炒在一起;

加一點醬油去醬一下豆腐,約等待個30秒~一分鐘就可以盛盤了。

炒高麗菜,我不大會加一點水~~因為加了些鹽調味之後,高麗菜會再出水呀~~

先小火一點將高麗菜炒軟後,加調味再加火快炒就可以起鍋了。

↑以上,就是我們周日的家常料理喔~~吃不完的就帶便當

或是運用剩下的菜色去做變化,又變成另外一道美味的料理喔..

0322中午的便當,下午3點外加一顆芭樂當下午茶...(滿足~)

昨天晚上(0322),我把吃不完的蔥爆牛肉跟多一點的高麗菜,還有一碗飯拿出來

將它們變化成蛋炒飯了~~因為怕一碗飯不夠,所以有去自助餐買了10元白飯回家

變化出來的料理,又成了我今天(0323)中午的便當啦~~^^

有沒有很美味呀~~還不錯吧..

晚上就吃炒飯,然後再煮個魚丸湯...二個人也是一樣吃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