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一點也不難喔,所以我又來亂了~~^^",今天要介紹新的菜色    辣炒烤麩

說真的,只有假日才比較有時間去做料理;其他上班時間晚上就是隨便炒炒然後帶便當~~

 

材料:

市售烤麩約半斤~一兩(因為質量輕,所以會秤比較多;可以跟店家用比的看你要買多少)

通常就是一盤炒下來的份量差不多一個手掌大即可。蔥數支(約3~5支)、蒜頭數顆、

烤麩有分大小,大的也適合做此料理(當火鍋料也不錯),不過我覺得小的較易入口;所以選擇小款的。

 

調味料:

醬油少許、辣豆辨醬(或是維力炸醬也可),你要二種都加一點調味也可以、

糖少許(中和鹹味)、水半杯(量米的那種塑膠杯)、黑胡椒粉(可加可不加)。

 

作法:

1、烤麩買來會有油膩感,我會先洗過一遍後備用。

2、蔥數支切成約2公分小段(要配合烤麩大小)、蒜頭數顆拍碎後備用。

3、一湯匙的豆辨醬、一湯匙的維力炸醬(可以擇其一來使用)。

4、起油鍋將切好的蔥段跟蒜頭碎先爆香,開中小火(因為食材挺快熟的)、

5、爆炒出香味後接著加入豆辨醬及炸醬拌炒一下後接著加入烤麩。

6、配料跟烤麩充分拌炒之後,加入醬油少許(一點點就好提香用)、半杯水加入(量米的那種塑膠杯)、

7、開中大火醬所有食材全部拌炒在一起之後,讓烤麩吸收醬汁;可以灑一些黑楜椒粉提味。

8、若是覺得調味太重,請適量加一點點糖去中和一點調味喔。 (醬油也可加或不加)

 

因為烤麩跟油豆腐啦,豆皮、豆枝啦都是有毛孔的東西所以會吸附醬汁或湯汁;

調味料若是不小心失手下比較重的話,可以多加一點水或是用去中和調味。

因為烤麩整個就是吸附了醬汁又帶點微微的辣味,非常下飯;而且也適合小朋友吃~~

我沒把調味料下太重,不過也算是很夠味的一道料理喔;跟大家分享~~^^y


假日的午餐跟晚餐(還有帶便當、及老公星期六加班時替他送去的便當)


我喜歡事前準備做好來,這樣時間到了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還沒要料理的食材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起來冰進冰箱裡備用,那保鮮膜這樣就不用嗎?

錯!! 我會把這個包著用的保鮮膜撕下來之後,包一些廚餘或是剛才煎煮東西剩餘比較多的油脂時

可以用這個保鮮膜將它們包好再丟入垃圾桶裡。

等要料理的時間到了之後,拿出要炒烤麩的食材;蔥段跟蒜頭先爆香

炒出香氣之後再加入辣豆辨醬或是維力炸醬(這次我二種都是加一點)



先滷了一小鍋的丸子~~貴哥愛吃貢丸,所以一臉貢丸臉~~哈哈

準備蒜頭數顆切成小丁、醬油、五香粉少許、胡椒粉少許、水;煮開後將丸子們拌一拌上色即可。


好好吃喔,自已在廚房料理就是有這個好處~~因為可以先偷吃料理 XD ^^"


拌炒之後,加入烤麩一起炒;隨後加入調味料跟水,讓烤麩去吸收這些醬汁的香氣!!



等到醬汁略為收乾之前就可以起鍋了!!

超入味的~~烤麩充分的吸收了醬香味,咬下去還有些許的醬汁從嘴巴中溢開...

還有豆香味~~這個改變方法用三杯的方式也可以;我想用九層塔的話,香氣一定更夠...



星期六中午這天,我的便當先借給貴哥使用~~因為我中午要去送便當給加班的貴哥吃~~^^

貴哥回來跟我說:我同事說吃這麼好,請問有沒有在賣~~XX某說要把便當寄放在家裡~~(哈哈)

是你不嫌棄啦,有吃完就好了!!我不敢下調味料下太重~~貴哥是有上夜班要輪班的人

怕他身體不舒服,不敢給他吃太鹹的東西;便當裝好之後,切了顆芭樂讓他當飯後甜點~~

希望他健康...就是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特C 的頭像
    凱特C

    。用相片寫生活。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