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是NG料理呢?因為上班的我沒時間去菜市場

但是假日再去的話怕沒菜吃,所以只好請我媽咪去幫我買一些食材

後來因為她買錯了>"<,不得已只好用NG的方式將它們料理完成!!

材料:

生豆(腐)皮約三片,炸過的已經太老了,再炸就更老;看家庭人口數來增減食材的份量。

或是說,因為內餡是那種很快就能熟透的食材;買炸過的豆皮也可以啦...都是隨個人做變化的

(結果我上班沒空去市場,託我媽去買;她買錯了啦>"<...

害我只好發揮"實驗"的精神)

肉鬆一小碗、香菜少許、豆腐(板豆腐或是雞蛋豆腐都可以),個人覺得雞蛋豆腐的口感比較好、

板豆腐是比較有口感,但是雞蛋豆腐也香但口感更軟嫩。荸薺2~3顆切小丁增加口感跟咬勁;

調味料:

鹽少許、胡椒粉少許、(其實調味方面可加可不加,因為肉鬆本身有帶有鹹味了)。

美乃滋(市售桂X的就可以了,也是調味好了;所以請適量調味)、

想吃清淡一點的話,調味料下一點點就可以了;或是加一點點的醬油就可以囉!!

蒜頭這次不加,因為味道太重了,會蓋過豆皮的香味跟內餡吃起來的口味。

 

作法:

1、先將豆皮展開成一大片狀。把雞蛋豆腐切成條狀(約本身盒身的長度、厚約1公分)、

     或是覺得片豆腐怕會不成功的話,那就將豆腐碎成泥塊狀也可以。

2、豆皮上面可以抹點麵粉或是太白粉方便食材附著上去;當然不抹也可以啦。

3、加入荸薺、肉鬆、跟香菜混合在一起的餡料一同包入後,捲成圓條狀;封口可以用牙籤來固定。

4、起油鍋稍微比平常炒菜再多加一點點的油,我是用半煎炸的方式做的(這樣油脂會比較少一些)。

5、我是用油還沒熱的時候就放下去煎炸了,用冷油處理也可以;

炸到約八分熟之後開中大火逼油。

     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註:

因為食材很簡單而且都是易熟的內餡,所以只要將外皮煎炸至酥脆;

熱傳導到內餡裡面再炸個5分鐘就ok了。

後來我把豆皮二片做一片來包~~收口用牙籤...(呼~揮汗

0413晚餐~~貴哥偏愛吃米飯類的料理...

豆皮捲、煎香腸、炒高麗菜、軟骨肉(廠商寄來試吃的)、二顆荷包蛋;

就這樣非常簡單又隨便的料理,就當作是一餐了...^^"

 

把豆腐、肉鬆、美乃滋擠一點、香菜切段;所有食材一併包入餅皮中即可。

下鍋油炸約5~10分鐘就可以了,記得一開始火不要開太大喔;

不然豆皮會燒焦的~~(因為已經是熟的)

炸好之後起鍋就可以把牙籤取掉,就可食用了。

 

好好吃喔>"<...大成功!!因為美乃滋跟肉鬆的香味還有調味就很足夠了~~

根本不需要我上述說明的那些調味料了~~^^

p.s

為什麼我一直都是po跟吃的有關啊~~難怪跟體重也有關係>"<...

不行,我要改變我的形象...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特C 的頭像
    凱特C

    。用相片寫生活。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