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前半段老街的部份之後,接著介紹一下因為電影帶動周邊商圈熱鬧的景象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不得不分二篇po上來...這篇來介紹一下電影相關的照片

還有附近一些商圈店家、一些不錯小吃的介紹...(雖然我沒吃,不過之前有上網爬文知道)

逛完之後,走到老大的家...^^",雖然我還沒看過艋舺,不過這些場景倒也認得~~


遇到來攝影的攝影團,我只好先讓開坐在旁邊等散場後再拍我的囉~~

叭哩~叭哩的花襯衫...

大家有看出不同嗎?我拍了二種感覺,一種是前景深、一種是後景突出...

是這樣的說法嗎? 攝影術語還真多,學不會~~只會亂拍就好..= ="

我喜歡這張耶,我覺得好有詩意...

其實自已拍的還挺喜歡的~~^^y,拍的我好辛苦...(呼~揮汗)

從內由外拍整個場景...門口的二位是工作人員喔~~態度很好!!

其實還有很多細部的景點我沒拍到,真的要拍完想拍的;我想要花一段時間~~

結束這邊的拍攝之後,走出門口往左手邊走去,就是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可以進去逛逛

後方就是(老松國小),教育中心若是有攝影團體要導覽或是拍照的話要事先申請喔

怕人數太多了,影響其他散客...

有新人來這邊拍婚紗照~~^^(好幸福唷!!),

話說那位穿長版花裙的小姐居然是拿小小白的婚紗照攝影師~~oh no!!

可愛的一對夫妻在玩古早味的童玩(彈珠台),我相機拿低低的他們以為我要拍地板(其實是啦~"~)

不過後來就將他們入鏡了~~^^

這些建築物都是可以互通、可以走動的~~拍照方面也ok...

除非有一些著作權、作者相關的東西就不要亂拍!!

最好是拍照前詢問一下服務人員會比較好(我都是這樣子做的)

二樓往下拍~~對面就是新富市場喔(也是古蹟),在剝皮寮逛累了中午可以走過去吃飯~~

這邊從早上九點開放到晚上九點~~教育中心的部份是開放到晚上五點喔,請大家注意時間!!

上二樓之後,還有許多點可以讓大家看看~~順便了解萬華剝皮寮這邊的文化跟整修的過程...

進士第...這塊牌匾是真的(天啊!!超讚的,我是一個古蹟控,給我看到這個真的是太棒了)

拍完剝皮寮這邊之後,也逛過了台北教育中心~~

接著我走到對面的(新富市場)看看有什麼可以挖寶的~~^^

果然是傳統市場,好有市場味喔...^^,市場裡面也有好吃的東西;

不過這次我沒買什麼、沒吃什麼...所以才會來回只花了火車費跟瓶水的費用(250元)

路上爬文發現大家說的這家壽司小攤還不錯吃~~但是我真的餓過頭了反而不餓...

因為我怕像上次一樣一坐火車整個人不舒服就會想吐之後,

我早上喝了幾口溫開水之後,貴哥剛好夜班下班就載我去搭火車了...也沒吃什麼!!

 

隔壁攤的油飯聽說也是不錯吃...其實我有點心動想說拍完了剛好可以買回家吃

不過會不會坐火車的時間太久了(約要一個小時)怕它們壞掉啦>"<...

很乖~~我連阿默都沒力氣走過去買了= =",雖然我心癢癢的(上次有團購過法式千層蛋糕,好吃咧)

但我還是假裝沒看到的走進火車站買票搭火車回家了啦>"<...

這二張有何不同??  一張是風景模式,火車在行駛中按下快門時有種飄移的感覺~~

這一張就是運動模式,因為背景在動作;所以用運動模式的話就容易補捉畫面,

不會有前一張像晃到的情形。

 

從早上差不多九點到萬華這邊,就開始我拍拍的行程~~好加在早一點沒啥人潮

不過大概10、11點開始,人就慢慢多了;還好我也拍的差不多了~~

這次的剝皮寮行程我覺得不錯,而且覺得自已這次拍的也不錯~~^^" ;

有拍到我想拍的,逛到我想逛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因為從火車站走出來真的非常方便...步行走一走也好~~偶爾要慢活一下

放慢腳步,用心體會就能看到週遭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特C 的頭像
    凱特C

    。用相片寫生活。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