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參考:肉類聖經400道裡面的其中一道~~

因為材料簡單又方便,也沒有煮過這樣的口味給家人吃過~~

索性下班就跑去買材料囉~~^^,很簡單的料理

這本書就是教人家用簡單又方便,做工又簡單不耗時的方式

去完成美味又好吃的料理唷~~

材料:

去骨雞腿肉一份(這次我是用雞里肌肉)、鮮香菇數朵、薑末少許、青蒜少許、

雞肉醃料:

鹽巴、太白粉、米酒去腥、白胡椒粉、糖;這些材料都少許即可。

調味料:

鹽、糖、醬油各少許;

作法:

1、把去骨的雞腿肉切成小片狀後,用上述醃料醃漬約10~20分鐘後備用。

2、鮮香菇去蒂後切成條狀,青蒜斜刀切成片狀後備用,

3、鍋中加一點油開中小火先放入醃好的雞肉去半煎炸到約七分熟先撈起備用。

4、重新熱一鍋放入薑末,再加入鮮香菇一起炒到軟化後,再加入先前炸過的雞肉條

5、最後開中大火一點調味料加入鹽巴、醬油、糖少許;拌炒後收乾水份即可起鍋食用。

全部食材炒到軟之後,再加入先前煎炸過的雞柳;感覺好嫩唷~~>_<

炒好變這樣,雞肉先大火過過油;因為加入太白粉醃,所以真的有嫩到。

本來煮這道菜之前,我有個疑問;就是為什麼要用蒜苗而不是用青蔥~~

後來煮完自已在吃的時候,就知道為什麼要用蒜苗了!!

因為整個香味跟食材搭配在一起超對味的~~

或許加蔥段的感覺也不錯吧(下次來試試。)

但是真的加蒜苗對味很多唷。

食譜上說是用去骨腿肉啦,這樣就更有咬勁了!!

雞里肌肉就比較嫩了...用雞胸肉的話,我想就算醃過的話;

也是會有澀澀的感覺吧...

一定要用鮮香菇才鮮美唷~~什麼菇類的話是沒差啦!!

不用加蒜頭,因為蒜苗就很夠味了。

很好吃耶,從來也沒試過這樣子的料理;

沒想到翻翻食譜,看看別人煮的菜色;自已再來試做真的好棒喔~~

尤其是那種做出來又很成功,口味又不錯的,就覺得買了這本食譜很值得XDD

阿吃的時候呀,最好就是一片菇菇加蒜苗再搭一片雞柳一起吃;

真的很好吃,不騙你!!

因為這星期老公上中班呀,回來已經11點多了 = ="

雖然我知道吃宵夜不好,但是他上班回來肚子會餓~~

加上我要帶便當,所以都會多煮來吃;自然就有一碗給他當宵夜了 ^^"

貴哥說不好吃...Orz,因為;我黑胡椒粉放太少了啦,他嫌不夠香~~凸。

拜託~~黑胡椒粉加太多,就蓋掉這些食材的香氣了啦!! 呆子...

 

那我問他說:那這樣子的口味您能接受嗎??

貴哥說:還好啦...(笑)

不過我的解讀是: 這真是太讚的一道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