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小烤箱真的抓不到溫度啦~~

因為上下二管的加熱棒,溫度比較不均勻呀~~所以就不是常常在用

偶爾一個月用個三、五次差不多吧,不一定!!

今天又是翻食譜看到的新菜色,雖然知道;但卻很多料理沒有做過給家人吃..

索性就來試作一下,結果真的失敗了;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感覺。

但也是肉片選用錯誤,因為買不到肉片;只好用梅花肉自已片小片來做~~

沒有乖乖照食譜的方式選用對的肉類,下次要改進。

因為肉片一開始就用的不對了,所以後面一步錯、步步錯~"~

肉片先用味噌醬一湯匙、醬油少許、二砂糖半湯匙、米酒少許、太白粉少許、然後醃個10~20分鐘

其實味噌的味道也有差,這次用的是市售的味噌呀,就是那種比較適合煮味噌湯用的啦^^"

最好用紅味噌啦,我想就更香了。

因為小烤箱,還是抓不到烤的時間;不過還是寫一下我錯的方式~~哈哈,讓大家笑一下。

上下都有加熱火管呀,就是先預熱10分鐘;約170~180度左右

再進烤箱烤個10~15分鐘即可。阿翻面的話看個人啦!!喜歡那種焦焦的感覺,

就是翻面讓兩面受熱都均勻呀,另外會焦就是味噌的關係了

邊邊都是味噌醬燒焦造成的>"<,很失敗...

不過把邊邊焦掉的去除之後,也是非常好吃的呢!!

肉片有多汁唷...QQ的。不柴不乾...我覺得口味還不錯吃耶~~

若是有日式的味噌的話,我想就更讚了。

失敗了!!大失敗...

失敗了...

 

 

另外還是有肉肉的料理,冰箱剩下三片的培根片~~

把它們拿來跟高麗菜炒了吃!!因為培根就有鹹度了,所以培根先煎到個香味出來後

放下高麗菜去炒,吃到培根的油脂就很香了;炒軟後,起鍋前再加一點黑胡楜粉提香就ok囉。

這個是帶便當吃的,所以量不是太多~~貴哥的話,

就是替他準備洋蔥炒蛋啦...洋蔥炒蛋我也很愛吃說。

0322晚上帶便當的菜色有:鮮菇炒雞柳、培根炒高麗菜、還有失敗的味噌燒肉、一小碟的洋蔥炒蛋、

飯後水果:甜桃二顆、小蕃茄二大碗....吃飽飽。

可是沒有魚肉料理~~

魚肉就是煎、炸魚、或是清蒸居多、也會有糖醋呀~~

可惜沒有介紹魚肉的料理啦~~有的話就更讚了。

先做的雞肉料理,所以放幾張有關雞肉相關的知識上來~~

讓我有學到更多了,真的自已懂的太淺太淺了啦!!

烏骨雞真的很適合拿來煮湯說!!超營養的...

我們一般市售超市買的,大多都是這一種的仿土雞啦、或是飼料雞居多

就算肉質算嫩,但是沒有咬勁跟口感還是比較差一些。

我很好玩,我同事笑我說怎麼貼那麼多小便條在書本上~~

我就講,這些是我近期內想要完成的料理呀!!哈哈

下次想做的紅槽燒肉,也得先買到香又好吃的紅槽才行~~

(不曉得媽媽做的還有多嗎??可不可以分我一點)

還有京醬肉絲、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啦、這些都是大概知道怎麼做

卻從來不曾做過給家人還有貴哥吃過!!哈哈~~

難怪貴哥會反應過說,可不可以煮些別的XDD

是說,有本事你就自已下廚,還用我煮的那麼累嗎??(指~)

但是貴哥,他很會煮的說!!(哪天把我從廚房fire掉)

他說要心情特好才會下廚去煮,我史上只吃過二次~"~...

arrow
arrow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