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貴哥上夜班,所以白天時間他在家~~但我下班回到家差不多也快六點了

如何讓他吃飽整理好能在晚上6點50分之前到公司,成了我料理的戰備時間

不過時間還蠻充足的啦~~(開什麼玩笑,我阿熙內~~)

 

首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包包換衣服穿上自已輕便的衣服;

洗個手之後,開始拿量杯跟鋁鍋量米要煮飯;

在煮飯的同時,到廚房拿出今天要料理的食材,一一的清洗過,該切的切、該剁的剁;小心手指不要剁進去

備好料的同時,就照著一道一道的順序炒菜...

慢慢的一道道菜炒出來了,飯也差不多煮好~~時間ok就再煮個湯...

算六點準備晚餐好了,差不多煮好也是6點20分的事了~~然後貴哥吃一吃差不多也20分鐘

整理一下著工作服之後,就出門去上夜班了呀~~是不是算的剛剛好啊!! (呼~)

今天晚上打算料理的有:老皮嫩肉、台式炒麵、蚵仔湯(或豆腐蛋花湯吧)、

我上班閒閒的就是在想這些東西,鬼頭鬼腦的...

當然我也是有做事的啊~~要事情做完一個段落之後,才有空去想這些鎖碎的事情...

因為昨天(星期日)有去買了一些食材,打算這星期都要煮來吃~~

說起來我們家算是很常開伙的了...總不是三餐真的都吃外食吧,你吃不會膩嗎?我不信!!

所以囉,若是貴哥胃口好又加上時間夠的話,我就會煮~~

大部份一星期也會煮個三、四天...反而是假日沒出門的話,就是在家當宅女

反而是在家當宅女的日子常常會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料理

貴哥也很含淚的把它們吃完~~哈哈

其實還挺好吃的啦...所以貴哥都被我養胖胖了= =";相對的,要更注意他的健康...

不過貴哥的健康我還照顧的不錯,有煮飯菜的日子就是油放少一點

菜多炒一點,調味料清淡一點;讓他帶個水果或是茶什麼的去公司喝...

熬夜本來就對身體不好了,更何況是上夜班;那身體狀況更是要照顧!!

所以我一直很佩服那些上大夜班或是輪班的朋友們,你們的身體真不是蓋的...

但是為了要賺錢,不得不要犧牲一些健康,那大家就要相對的更照顧自已才是!!

都是為了錢,都是為了生活,都是為了要吃飯啊~~~

 

 

聊一下貴哥去上班時,我在家都做些啥事? 大概就是剌繡啦、彈彈古箏、寫寫書法之類的...

很簡單,就是當宅女;這個身份最適合我了~~XDD

貴哥夜班是11點正班,不過他都會提早去加班;

收拾好餐盤,整理好廚房之後,就是自已的時間了...上上網,

趁這段時間整理拍的照片,然後先預存發文的文章;因為有時候不只一篇文章會堆到

所以都先打起來備用...有需要加文字或是做更改的,再用草稿下去編輯就好了

整個省事很多...上上網、聽音樂、編輯照片之後告一段落覺得無聊了

就去開電視來看~~常常都是第1台轉到100台,再從100台轉回第一台;

最常看的就是HBO了,簡直把它當成是連續劇在看...偶爾看一下沒營養的新聞關心一下社會

晃到差不多九點之後,洗個澡後就到床上賴著...然後看電視看到睡著,

半夜二三點醒來要尿尿時,才愰忽的把電視關掉...直到隔天早上就是這樣囉~~

人妻在家都搞自閉...我這樣應該還算正常吧,

會不會有些人在家畫圈圈、玩泥巴的呀?? XDD

 

 

 

那就期待我的分享吧...再補文po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