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自已亂取名字;其實這道菜就更簡單了~~因為要帶便當,就是以簡單又方便料理為原則。

說穿了,這就是炒三絲啦;美味簡單又營養的一道料理。只是有海鮮的、又有陸上走的;

所以取了一個很響亮的名字:  海陸鮮炒三絲  哈哈,唬人用的~~


材料:

芹菜一把(家裡人口少的話就半把自已抓個量,不過我愛吃菜;所以我整把下)、

胡蘿蔔半條切成絲、蒜頭二顆拍碎、豆皮就是腐皮(生的)一~二片、

蝦仁數顆、豬肉絲一小份、(都是為了要搭配顏色用的,也增加口感;不加也可以)、


(後來加煎了一份肉片帶便當)。

 

調味料:

鹽少許、醬油少許(嗆一點香味)、香油(可加可不加)、胡椒粉適量、

也可以加一點點的雞粉來代替味精喔~~

 

作法:

1、將食材洗乾淨,該切絲切塊的全部做好,芹菜去掉葉子後切成段、豆皮切成絲段狀、胡蘿蔔也是、

    (其實芹菜葉是可以吃的,將葉子洗乾淨沾一點麵糊下去冷油小火油炸一下,起鍋前開大火再逼油

    就是很簡單的一道天婦羅(炸物)了),若是不怕它有一點點微苦的話,其實是很好吃的~~^^

2、起油鍋加入蒜頭爆香、先加入肉絲煎到有點焦焦的感覺,再加入豆皮、胡蘿蔔絲一起拌炒、

3、炒到差不多五分熟,加入芹菜一起拌炒;調味料適量的慢慢加入醬油、鹽一點、胡椒粉、

4、最後火候請開中大火快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起鍋前滴個二、三滴香油即可。

    不過我不大愛加香油(會蓋過食材的香味跟口味...)。


附註一個醃肉片的方式:

我醃肉片都是加: 肉片(肉條也是)、醬油少許、黑胡椒粉(比較香)、五香粉少許、蒜頭二、三顆拍碎、

我還會加幾滴的米酒(不是料理米酒喔,料理米酒沒那麼香)去一下肉的腥味...

抓一抓、拌一拌將所有調味料抓進肉片裡面,放入冰箱冰個半小時就可以拿出來料理了...

若是馬上現餐就要煮的話,大概放個10分鐘就可以了,要煎時再抓一抓活絡一下肉片即可。


不是煎焦掉喔~~而且醬油在煎的過程中反黑了~"~...


就這樣,準備好了0315(星期一)要帶的便當~~^^,美味又簡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