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分享吃喝的時候了,之前遊記太多篇;要用幾篇吃的來平衡一下~~^^"

話說這幾天都有煮來吃,貴哥上夜班需要體力跟精神

所以吃米飯對他來說再好不過了,也比較吃得飽~~

前天吃的鮮蝦料理貴哥說到公司不用二個小時就餓了~"~...

那就只好還是煮米飯料理比較好!!

之前是玩~玩~玩,現在都是吃、吃、吃...

 

0519晚餐的菜色有:時蔬三鮮(搭配肉絲、菇菇、媽媽種的小黃瓜、胡蘿蔔切絲)、煎蔥蛋、煎肉片

就這樣,貴哥嗜吃白飯;加上工作的關係,所以吃白飯飽足感比較夠,而且也比較有體力。

煎肉片:

這個小料理也常常出現在我家...就肉片切個一公分的厚度,要軟嫩的話就打一顆蛋下去。

我是直接醃。就用:醬油、蒜頭數顆拍碎、香油、米酒各一滴滴、黑胡椒粉

(我都用那罐百搭的七味香料粉)、

醃個10~20分鐘,看你何時要煮來吃;醃的久當然愈入味愈香,然後開中火先煎至二面焦黃有熟度

再開中火逼個油脂之後就可以盛盤食用了。

都是一些非常簡單又家常的料理啦,煮了隨便吃也帶便當...^^";跟大家分享囉!!

時蔬三鮮:

些許肉絲先用醬油、香油少許、胡椒粉先醃一下備用。蒜頭2~3顆拍碎一起醃入。

把小黃瓜斜刀切成片狀、胡蘿切成小條狀或片狀備用。香菇洗淨備用。太大朵請對切。

起油鍋中小火先加入蒜頭爆香再加肉絲,接著加入香菇、胡蘿蔔絲、小黃瓜、等食材;

開中大火快速的拌炒,加入些許鹽、黑胡椒粉調味後就可以起鍋了。

小黃瓜涼拌居多,這個拿來熱炒也很好吃~~雖然小黃瓜、胡蘿蔔、香菇都會出水

但熱炒也是要加一點點少許的水下去,才會讓食材比較快熟透~~

待調味跟水份被蒸發後收乾醬汁就可以盛盤了...

煎蔥蛋:

雞蛋約3顆,蔥切成蔥珠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入蔥花跟少許鹽調味;均勻的攪拌之後

起油鍋中火加入拌好的蛋液二面煎至八分熟即可。因為起鍋後還有餘溫在,

所以蛋不用煎的太熟,不然會老掉;八分熟的口感剛好還帶點軟嫩。

上星期日滷的豬皮,整個就是QQ;不管是冰冰的吃,還是熱過再吃都很讚

這次滷的沒有太軟爛,還帶有QQ的口感,但又不是硬到難咬;拿回家給爸媽吃,爸媽也說讚~~(開心)

0520中午要吃的便當喔~~(話說今天是某人就職二周年的日子耶,希望他愈來愈好;能勤政愛民)

貴哥吃的滿足剛好休息一下換個制服就去上班了~~^^y;(杯盤狼籍啊~~)

 

 

 

0520的中餐...飯帶的少一點,菜帶多一點~~ 

每個星期固定的回診拿藥,上星期體重有點停滯的感覺;可能是生理期也快來了,

整個人有水腫的現象...我的作法是:晚餐幾乎不吃,或者我會吃個肉片有熱量的米飯一些些

然後下班之前的半個小時,我去繞整個縣府(只有大而已);走個10圈剛好下班...

so...這星期回去再看有沒有瘦一些些,雖然是慢慢瘦;但有控制跟調整體質,

我想慢慢還是看得到成果的!!加油~~

附一張今天早上開車時等紅燈拍的照片~~(前擋有點髒~~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