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餐我是有煮啦,不過比較晚回到家

煮好吃完也差不多是貴哥要去上班的時間了~~

讓他吃的有點趕真是不好意思,整個就是沒有消化到的感覺 = ="

而且我還把菜做失敗了(這種事情怎麼可以發生在我身上呢?)

原因是只顧愛拍照,結果把豆腐炸壞掉炸的不好看~~

搞的跟臭豆腐一樣,雖然一樣好吃;但是賣相不佳啦

 

台式炒麵,雖然也是時間不夠亂炒~~但是調味剛好,超好吃的~~

最近卯起來下廚,有買食材就要消耗掉食材;不過這星期貴哥上夜班

所以回到家要煮飯的話動作要加快一點,因為晚上6:40分就要到公司去(都會提早到)

我下班回到家差不多5:30分或40分,就開始準備食材煮東西~~

0315晚上做的是 (老皮嫩肉),豆腐料理~~搭配炒麵一起吃當配菜,

再搭個湯就更好了 = ="(吃撐)

被我做失敗了,因為愛拍沒顧好炸壞了;而且也沒煮到湯~"~,下次要挑戰過\__/

很爭札到底要不要放照片>"<...但還是放上來好了讓大家笑一下~~哇嗚!!

 

材料:

雞蛋豆腐一盒、蔥花(或蔥絲)、高麗菜絲舖底(可加可不加)、麵粉(裏豆腐外皮,可沾可不沾)、

沾的話會稍微增加一點外皮酥香的口感,不沾的話直接煎就是豆腐本身的老皮囉~~^^

 

調味料:(醬汁)

鹽少許、醬油、地瓜粉或太白粉勾薄欠(勾欠用)、水、胡椒粉少許、辣油(可加可不加)、

作法:

或是,蒜頭拍碎切成小丁狀,跟蔥花一起先炒出香味之後,再加入水、醬油、地瓜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辣油幾滴(可加可不加),拌一拌之後試一下勾欠的程度~~

最後再淋到炸好的豆腐上就可完成了。

@ 雞蛋豆腐從盒子中取下之後,切成四方形擦乾水份後備用~~

@ 蔥花可以加入醬汁一起拌煮或是灑在上面當盤飾。

@ 雞蛋豆腐擦乾水份之後,可以在每一面都裏上薄薄的麵粉(不裏也可以),然後中火油炸

    至表面呈現焦黃有定型之後,先撈起備用。

@ 鍋子可以直接再拿來做醬汁:醬油、水、太白粉(或地瓜粉)、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拌均之後,再把剛才炸好的豆腐放入鍋中,讓豆腐充分的沾上醬汁即可盛盤食用。

@ 要吃辣的人可以滴個幾滴辣油下去增加香氣跟加重口味...

@ 灑一點點柴魚片上去,就變成柴魚豆腐了~~^^,料理都是隨個人變化喔...

搞的跟臭豆腐一樣~~不過醬汁調的不錯,很好吃耶;雖然被我炸壞掉了(這是我不允許的事\__/)

這証明了一件事,我還要再多修練啦!! (太愛拍了,還差點讓貴哥來不及吃飯~"~)

雞蛋豆腐咬開酥脆外皮之後,內層軟嫩又吸附醬汁的嫩豆腐超好吃的>"<...好加在醬汁調的不錯~~^^"

 

註:

@ 豆腐選用雞蛋豆腐是因為軟硬剛好,用中華豆腐的話偏軟;會碎掉反而炸不成型;

    用板豆腐的話口感會偏硬一點(感覺像是臭豆腐那樣的感覺了)、

這樣咬開來內層豆腐會沒有軟嫩的口感

    所以使用雞蛋豆腐軟硬適中的口感最適合。不過要小心咬開燙口喔...XDD

 

@ 雞蛋豆腐切成方塊狀之後,洗淨要將水份擦乾~~以免小心在煎炸的過程中會油爆喔。

    若是不切成塊狀的話,也請切成寬厚約2公分的長形~~方便油炸跟成型。

廣式炒麵是要將麵條煎炸過之後像成餅狀那樣,炒料用燴的方式再把料淋上去麵條的

但為了不吃太多太白粉相關的食物,所以我不大愛加太白粉~~改成比較台式的作法

也沒啥海鮮,就是假日去買的蝦仁代替其他的海鮮配料。放蚵仔的話我怕腥味太重~~(沒放)

 

材料:

油麵條一包(比較好拌炒)大概可以夠二個人吃、韮菜數根切成韮菜珠、胡蘿蔔切絲、高麗菜切絲

此次沒有買豆芽菜啦、絞肉絲(可加可不加)、

蛋絲(或是先將蛋炒成炒蛋後備用)、蔥切成小段狀(約2公分)、

蒜頭數顆拍碎後稍微切一切備用、(我還蠻愛吃蒜頭的所以我會加比較多顆)、香菇數顆切成小絲狀、

調味料:

鹽少許、醬油、胡椒粉、五香粉一點點、油蔥酥一匙、沙拉油一匙、水少許(請適量加入)、

作法:

@ 油麵我會先用溫開水(約4、50度)洗過一遍去除油膩感,所有配料切好備用;蝦仁泡水洗乾淨。

    要多功一點的話就去沙腸後背部片開一點,這樣料理時蝦仁會開花就很美~~

@ 起油鍋將蒜頭、豬肉絲先爆香後,加入油蔥酥、高麗菜、胡蘿蔔、韮菜一起拌炒。

@ 炒配料的同時,我會先加入一些調味料,讓配料吃進些鹹香味之後;再加入一點點的水拌均

@ 配料調味過後炒香,再加入油麵條繼續拌炒至與配料融合在一起充分入味,

@ 起鍋前灑點胡椒粉、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這個應該就更簡單了,就是把材料切一切丟進去鍋中拌炒熟透就可以了。大家會的唷!!

這是我的作法啦,不想變化太困難...簡單就可以很美味...^^

0316帶便當...讚讚(餓鬼上身了...)

昨天(0315)晚上比較晚回家(路上小塞),結果隨便亂煮;湯也沒煮到~~

還差點讓貴哥來不及,因為我希望他是吃完之後還可以在家休息消化一下再出門

不想讓他緊張急急的趕出門,要有個緩衝時間啦!!

 

後來湯也來不及煮了,煮了貴哥也來不及喝~~所以沒煮,吃了老皮嫩肉(豆腐料理)跟炒麵之後

給他一杯水讓他喝個幾口消化一下,因為沒有煮菜所以讓他帶了顆芭樂跟香蕉一根...

希望他能得到均衡的營養~~^^"

 

做出這樣子的料理實在是我不能忍受的\__/,真的要再多磨練了...

跟大家分享~~可以大聲的笑我啦>"<(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