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做過椒麻雞~~前幾天在市場買的一片雞胸肉,我也不曉得我買來要做什麼= ="

就當下花錢就買了一片雞肉想說回家做料理...不過雞胸肉不像腿肉來的好吃又Q嫩

想說做成辣炒雞丁也不錯,三杯的話就是肉用的不對!!

這片雞胸肉就拿來醃料做炸物吃囉~~(剛好也可以帶便當)  改良版的椒麻雞

 

 

材料:

去骨雞腿二支(看家裡人口數),不過這次用的是雞胸肉、香菜(這次用蔥珠)、辣椒、

花椒(或是用黑胡椒粉來代替)、高麗菜絲(可當盤飾或是當配菜吃)、

若是覺得雞胸肉片太厚的話,記得片開來讓雞胸肉變的更大一片,內層的雞肉也比較好受熱...

 

調味料(醬汁):

醬油、胡椒粉、辣豆辨醬、地瓜粉(或太白粉勾欠用)、水少許、,當然不勾欠更好囉。

覺得又加醬油又是辣豆辨醬太鹹的話,請加一點點糖去調味。

 

作法:

1、雞胸肉裏上地瓜粉少許下鍋去煎炸。記得冷油就可以下鍋去炸了唷~~

     不然等油熱了再下雞肉去炸的話,肉會老柴而且雞肉中心較厚的部份會炸不熟!!

2、高麗菜切絲舖盤底,將炸好的雞肉舖盤上(要切片切塊都可以)。

3、然後淋上煮過調好的醬汁就可以了。

4、我真的是來亂分享的 ~"~,誰都會的啦>"<...我最近煮不出什麼好東西...嗚~~

綜合香料用來醃肉片真是好用啊~~醬油醃一醃,拍些蒜頭也可以...更增加香氣!!

肉片靜置約20分鐘~~若是時間有限制的話,也請醃個10分鐘讓調味入味...

雖然不是很道地的椒麻雞~~但是厚,味道有夠讚的啦!!

因為醃的時間差不多也有20分鐘,在這些時間裡面就準備其他的食材配料

剛好時間配合到,就先炸雞肉了~~^^

貴哥也說這樣不錯吃~~^^,後來我夾了三塊帶便當~~還有一大堆的高麗菜

飯要吃少少,菜要多吃~~

 

這就是昨天(0317)晚上的料理~~很簡單的家常菜,大家都可以在家做變化的喔...

我又亂分享這些雞毛蒜皮的料理...^^ 那跟大家分享囉~~

 

下期預告-法式香蕉巧克力薄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