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知道可樂可以入菜,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做咧~~

沒想到一試成功~~哈哈

下次我要來滷豬腳或是來做個滷豬排好了...朝我的副業(開便當店)發展~~

(開玩笑的啦,我家的廚房就搞不定了還開店咧~~)

材料:

雞翅六支(視家庭人數)、蒜頭數顆拍碎、市售可樂一罐(個人覺得可口可X的最好用)、

低熱量或是他牌的可樂當然也可以,只是風味上會有差別吧...

調味料:

醬油、黑胡椒粉(像我一定又會用萬用七味粉,香氣夠又好吃)、

慢慢的上色,先把雞翅用些許油煎的焦香焦香的,有赤赤(台)的感覺~~然後再倒入2/3罐的可樂...

在上色滷的過程中,我會再加入一次的蒜頭去增加香氣~~不用加八角或是五香粉~~

真的就是醬油、可樂、些許胡椒粉去料理,真的就非常鹹香好吃~~>"<

一定要有耐心邊拌炒邊等醬汁收乾(這是關鍵);慢慢收乾時因為有糖的成份在,所以上色會很美

而且也會增加焦香味還有口感~~其間可以試個味道,太鹹的話加一點水稀釋一下就可以了。

 

作法:

1、市售買回來的雞翅洗乾淨去除水份之後,將肉厚的部份先用叉子挫幾個洞

這樣在烤(或悶燒)的過程中會比較容易傳導熱氣。 也是醬料調味比較好進到雞肉裡面!!

2、再把雞翅先用些許的醬油、蒜頭先醃一下(約5~10分鐘)、

3、鍋中放一點點油先用乾煎的感覺把雞翅兩面都煎到焦黃後,可以再多加一些蒜頭下去爆香,

4、雞翅跟蒜頭充分爆香後再加入可樂(醃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待可樂醬汁收乾讓雞翅吸附飽飽的醬汁,就可以盛盤囉~~

p.s要讓食材好吃,有一些焢肉或是醃烤類的料理;在起鍋之前我都會加一點點的烏醋會更香喔。

最後再灑一點切碎的羅勒或是細細的蔥花擺盤,好看也好吃喔~~^^跟大家分享。

我個人覺得可樂不用整罐加入~~大概加個2/3罐就可以了;剩下的就在廚房把它喝掉吧...

因為炒菜很熱,就拿多的可樂喝了解解渴...XD

又是經典菜色:三杯麵腸,這次沒有九層塔,改用蔥段爆香,一樣好吃~~重點是要有些微微的辣...

這二道菜都是比較重口味的,所以我一定會多喝水;然後會帶水果(幾乎每天下午一份水果)

0526的晚餐,好像沒什麼青菜類的;所以飯後會有水果:蕃茄,來代替。

po圖文編輯時~~還會回想到昨天吃那醬汁拌飯的滋味~~(好加在中午也可以吃到~~哈哈)

炒筍片~~(本來我是要拿來當涼拌晚餐自已吃的,後來還是炒掉來吃;若是加個肉絲的話會更好喔~~)

上下二張有色差~~^^",我只能說;拍照拍的不好沒關係,重點是雞翅好好吃喔>"<

尤其是那個鹹香的醬汁拿來拌著飯吃~~真的可以嗑掉二碗!!

沒想到用可樂的效果那麼好,可樂可以入菜我知道;但是沒有嘗試過~~

經過這次的試驗大成功之後,相信以後會更有信心用可樂來入菜了~~^^

0527隔天(也就是今天中午的便當菜~~)

還有府內窗戶上一直貼著的蝴蝶~~可能是他翅膀受傷了吧,在這邊喘息休養一下...

停留好久喔,我拿相機拍了約有2~3分鐘,不旦沒有嚇走他;反而他很老神在在的

翅膀有個破洞,這樣還能飛翔生存下去;大自然萬物的生命力真是強靭啊!!

拍個幾張就好了,把他嚇走就不好了;明明要找地方休息一下的

又被我的相機嚇走的話,那我真的對不起~~希望他能早點恢復快快飛向快樂的世界...

還有我姐姐的喜帖~~哈哈,這女人終於要嫁了;先訂婚~~年紀也不小了,

終於找到一個適合的伴侶...要恭喜她,更要祝福她;快樂又幸福~~快點生小孩(已經33歲了)

每一只蝴蝶結都是親手結上的~~很誠心,希望大家來參加宴會可以盡情的享用菜色

跟開心的祝福一下新人~~

做妹妹的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但不捨的是爸媽,一定又是一個感動到不行!!

跟大家分享這二天的生活囉~~^^

 

 

用可樂入菜的料理,下次還有機會要再試試用其他食材喔~~

已經想好要滷豬腳跟做滷炸排骨了...

第一次的可樂料理試做,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