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台式料理跟一些簡單的小甜點做變化之外,

阿熙我也是不斷的嘗試一些糕點啦、蛋糕、麵皮之類的料理

家裡買的水果(香蕉)剩下最後一根已經太熟透了~~所以拿來做成小點心!!

貴哥上夜班,我就自已在廚房玩料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  法式香蕉巧克力薄餅

材料:

全蛋一顆(想吃香香餅皮就二顆蛋)、低筋麵粉二杯量米的塑膠杯(過不過篩都可)、蜂蜜備用、

巧克力醬適量、牛奶(加入麵糊使用的,若是沒有現成請用開水加一點糖代替)、

我做料理沒有一定的比例耶,都是自已隨興加憑經驗下去做的~~^^"

所以要我說精確的比例我沒辦法啦~~(抱歉)。

 

調味料:

巧克力醬、砂糖少許、蜂蜜少許(可加可以加,都依照自已的比例作調配)

鹽少許(可以中和這些甜醬汁的味道)、沙拉油(或是奶油也可以)、

 

麵糊:

全蛋一顆(或二顆)全部打入鍋中,低筋麵粉過不過篩都可以!二杯全部加入,

用雞蛋的水份跟牛奶下去將麵粉充份打散拌均,可以加一點點的鹽去中和口味。

作法:

1、起油鍋加一點點的油(或是用奶油也可以)、通常我是一半沙拉油、一半奶油下去煎會比較香。

2、麵糊可以分二次倒,做成二張餅皮,看你調配麵糊的份量是多少。

3、煎至二面都有點微焦之後,加入蜂蜜水(溫開水+蜂蜜+砂糖少許;若是覺得太甜可加一點點鹽)、

     將餅皮在鍋中用蜂蜜水下去醬煮..做成濕潤的口感。

4、這時可以加入切好的香蕉一起下去蜜,記得全程火候請在餅皮煎好後用中小火料理

     因為蜂蜜是不可以太高溫烹煮的,所以煮的過程火不要太大。

5、香蕉切成約二公分厚度或是斜刀切也可以,加入與餅皮一起拌入醬汁一起煮。

     隨便你要怎麼切,或是用手掰成一塊一塊的香蕉塊也可以~

6、要起鍋時將薄餅捲成像可麗餅那樣的三角形擺盤,隨自已高興淋上巧克力醬當盤飾即可。

最後淋上在鍋裡也有剩餘蜜過的醬汁~~隨後再淋上巧克力醬就完成了

因為沒有特別去買巧克力醬,所以又用松露巧克力隔水加熱下去溶化後就可以了。

其實都會自已做~~只是懶得去做,加上有些材料是必備要買的,所以沒材料就沒有做

這次剛好有蛋也有香蕉還有巧克力醬~~麵糊調一調煎熟後蜜醬汁淋上就完成了,非常簡單的小甜點

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這樣有沒有像是法式千層小蛋糕呀~~這個也很簡單做,就是餅皮多做幾張

然後每一張疊在一起之後,切成三角形(蛋糕狀)就可以了,其他作法大同小異~~

或是加入市售的鮮奶油、新鮮的切片(或整顆)草莓都可以~~^^,料理是隨人變化的喔...

怎麼說呢~~就是超好吃的,因為加了點蜂蜜下去;整個餅皮吃起來就是香香綿蜜的~~^^

就....好好吃喔>"<,我下次還要做~~我要做草莓口味的~~

晚上吃這個小甜點配著HBO的電影~~貴哥上夜班去,一個人雖然小無聊但也愜意啦...

就說吃完免不了要來一張杯盤狼籍的模樣~~

因為我怕大家看到巧克力會失心瘋~~所以用懷舊的風格呈現照片...^^y

部份照片有用柔焦風格喔~~^^,其他照片原圖呈現;不難,真的非常簡單做喔~~

有機會做給自已跟家人、小朋友吃看看~~^^,以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