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買了好多食材,冰箱冰好滿;我煮的好累、但卻樂在其中~~因為有人會吃

除了自已可以帶便當之外,當然最大的受惠者還是許先生了~~

今天把這片鮭魚炒了吃~~來個炒飯如何?? = ="(好怪的用詞)

材料:

新鮮鮭魚切片一片、蝦皮少許、洋蔥半顆、蔥二支、雞蛋3~4顆、

(炒飯我都會加入媽媽練的油蔥酥一起去拌炒,香的咧!!)

調味料:

醬油、醬油膏各少許、黑胡楜粉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1、鮭魚洗乾淨後,先用米酒、鹽巴先醃漬約10分鐘;再洗乾淨後去除多餘的水份,

下鍋去煎到焦香定型,把魚皮跟魚剌去除、放涼後撕成小塊狀備用。

或可以用叉子去壓散魚肉。

2、起油鍋加入一點沙拉油及奶油一下塊(這樣才香),放入洋蔥、蝦皮去爆香後;

加入白飯一起去炒,接著加入煎香的鮭魚肉下去拌炒後;開始調味

3、調味料加入醬油跟醬油膏各少許、黑胡椒粉少許、炒約1分鐘後;加入蔥花配色,

這次改變這一下作法,把炒好的飯先盛起備用,鍋中倒入蛋液去炒,有點定型後

再加入炒飯進去拌炒,雞蛋拌開~~

4、快起鍋前可以再灑上一些蔥花,滴一點點香油就很棒囉。

(因為我想加芹菜末下去炒,可是用完了;只好用香菜去增加香氣)

前一天中午吃的烏龍炒麵~~很好吃^^,吃完才發現;我忘了加香菇~"~

 

 

原本害怕魚皮或是鮭魚會有的魚腥味也不見了~~

可見是米酒跟鹽巴去腥有壓住味道,在煎的時候我又灑了黑胡椒粉上去;

所以不會有什麼腥味的問題。

鮭魚炒飯,很美耶~~鮭魚淡淡的粉紅色襯托著金黃色的雞蛋跟炒飯

加了一些香菜拌一拌,香氣也很夠...

炒飯算是有粒粒分明吧~~還有一點點鍋巴的感覺!!

那個洋蔥好甜喔,我切了半顆下去;到底是吃飯,還是吃洋蔥呀~~

鮭魚因為有先醃了一下,有吃進去鹹味~~但是不死鹹

加上調味就要注意下的份量,配合鮭魚也有的鹹度;炒起來剛好。

米粒鬆鬆有口感,真的好吃~~

 

接著,我很假會的;剛好家裡都有這些雞絲~~

我就做了花壽司來吃~"~...

花壽司差點變成散壽司了XDD

首先,準備二片墊板之類的;因為舖了一面之後,要翻轉過來平舖用的

先放上海苔片,再放上你要製作的壽司醋飯(這次我就直接用鮭魚炒飯了)

然後放上其他的一些配料,那當然;有什麼魚卵之類的均勻的灑在上面也很美

翻面過來之後,我又放上蛋皮、小黃瓜跟肉鬆;沒有特別去買什麼食材~~

將就家裡有什麼就包成壽司了 ^^",然後平舖好所有食材之後;

就是拿出竹卷來卷壽司了,記得卷的時候壓一壓、收一收把它按緊

讓米飯緊實的貼在一起就可以了。

因為卷的保鮮膜一直切割不好,後來我就把它們拆掉了

應該是要包著花壽司的才方便定型不會散掉。所以,這就是想太多假會的後果 = ="

雖然賣相不好,可是很好吃耶~~^^...

吃到蛋皮的香味還有小黃瓜清脆的口感!!外層的海苔也有香...還不錯啦 ^^"

下次真的要認真做一些來吃,最好是做成像壽司醋飯的感覺啦!!

差點變成散壽司的壽司,雖然賣相外觀還有待加強~~

但至少口感很不錯...貴哥有吃了二三顆就出門上班了;他說還可以 = =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