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學了三道新的菜色,雖然只有做給貴哥吃;

但就是因為怕他吃膩很多的食材;所以腦汁都絞盡了,

就是想要給他多一點變化,也想要讓他嚐嚐不同文化、口味的食材及料理...

這一篇跟大家分享,算是白醬類的料理吧(又是無意間看到亂作的);

菜名叫:法式燉雞胸洋菇

材料:

奶油一小塊、橄欖油少許雞胸肉1~2片(看人口數一人一塊)、蒜頭末少許、洋菇數朵切片、

牛奶一小杯、車輪義大利麵一小把、(或是法國麵包撕一小口沾著醬汁吃);

調味料:

海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紅酒少許、麵粉少許(請過篩比較細緻)、

作法:

1、先將雞胸肉兩面拍上一點鹽巴備用;起油鍋,放一點奶油把雞胸肉先下鍋冷油去煎到八分熟撈起備用

(雞胸肉有點厚度;可以煎到約五分熟後先放置一下讓餘溫受熱均勻後;再煎第二次);

2、接著把蒜頭末下鍋爆香,接著加入洋菇一起炒;炒軟後接著加少許的油酒去熬煮;

3、食材全部煮軟後,紅酒也慢慢的收汁後;接著加一點海鹽及黑胡椒粉調味一下;

4、加入牛奶一起煮(有點像煮白醬的感覺);若是想要更濃稠的感覺,就是加一點的麵粉下去增加糊化。

5、待牛奶溫煮,食材混合在一起之後;加入先前煎過的雞胸肉一起去燉煮

6、看自已想要多少程度的濃稠度;略為收乾點後,就可以盛盤食用了。

我另外配了一些車輪麵拌在一起吃,搭薯泥也很ok..

每次都是買天使細麵或是圓條的義大利麵,總是要換個口味跟感覺

下次來換個筆尖麵好了~~^^,生活總是要有點樂趣呀。

噹啦~~醬汁有點收得太乾了些;醬料多一點,拌著麵一起吃很讚~~

喜歡吃辣的水水,可以加半支的辣椒或是滴一點辣油下去配;我想吃起來一定很讚~~

一樣,加一點的九層塔或是巴西里也不錯,(可是我真的買不到新鮮的巴西里;好可惜)

車輪麵搭著醬汁吃真的好讚喔>"<,好加在有成功~~因為我只做一盤來試試~~

沒想到貴哥吃了一半,還留給我吃!! 最重要的是還好口味他能接受

最怕的就是我愛搞一些有的沒的,他又不買單;那這樣我會難過~"~...(一切都是為了他啊!!)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