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客家人,這道菜居然從來沒試過!!!!

真是天大的對不起自已...(有說客人家一定要試過嗎??XDD)

貴哥也有跟我嚷嚷過說怎麼沒有看我炒過這道菜~~他說他想吃

而且拿來當下酒菜也很不錯~"~...

材料:

豬肉絲少量(最好是有帶點肥肉的,爆炒起來出油脂才會香)、發泡魷魚少量、

豆干3~5片、芹菜一把、蔥二支切段、辣椒半支、(這次我還搭了一些乾辣椒下去);

調味料:

醬油、蠔油、糖、水、米酒各少許;

作法:

1、將豆干、豬肉、魷魚、芹菜、蔥切成等同大小段備用;下鍋先爆香豬肉及豆干爆出油脂及香味後

先盛起備用,鍋中已經有爆香豬肉的油脂了;加入蔥段、辣椒、乾辣椒去爆香

2、接著加入先前爆炒過的豆干及豬肉絲、及魷魚;

3、炒香食材後,接著加入蔥段及芹菜段一起炒均勻;再調味

4、加入醬油、蠔油少許、拌一拌後,加一點點米酒去嗆香一下;接著加入水半杯及二砂糖少許。

5、開中大火炒香所有食材mix一起後,就可以關火盛盤食用了。

豆干跟豬肉小塊一定要煸香~~有點赤赤的感覺!!

最後再加入蔥段跟芹菜段拌一拌調味就很讚了。

油亮、油亮的很好吃耶!!

那個豆干很好吃耶>_<...,反正就是要食材配在一起吃就很棒了~~

魷魚是買現成的,所以有刻花~"~...那要自已泡的話,最好要泡個2小時以上

有些人會泡到隔夜,那就整個更發了!! 阿根廷魷魚更好,肉厚口感也很棒...

比較讓我困惑的是,那個芹菜即便是最後放呀;還是有吃到醬汁的鹹度在

所以吃的時候有一點點的鹹度,後來調整了一下作法

就是把芹菜先去汆燙個五分熟,有軟化的感覺後;其他食材再拌炒快好的時候

最後加入再mix一起,就不會有過老或是煮不熟又沾上太多醬汁的鹹味了...

這真的要來個二碗白飯了~~真的好好吃喔!!那個肉塊搭著豆干跟魷魚一口吃下去

再大大口的扒一口飯...超滿足的!!

結果這一天,我隔天上班帶去辦公室又造福了同事~~^^

反正就想說,貴哥要吃到的機率大多了;想吃就可以煮給他吃~~

想說偶爾帶個東西給同事們吃也不錯,還好他們覺得不錯吃~~呼(揮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