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大復活,我的手已經好了;又可以開始搞怪了~~哈哈哈

本週做了很多道菜色,雖然都是大家會做的;不過卻是我第一次做給貴哥吃耶~~

沒想到自已的料理技巧還是很淺,很多食材只有看過、聽過、聞過;卻沒有料理過~~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內臟料理,聽名稱挺恐佈的~~可是很好吃啦~~^^

麻油腰花:

腰子一份、老薑少量、麻油一杯(量米杯);(我很假會的加了二辨的蒜頭~"~),米酒少許、鹽巴少許。

作法:

1、買回來已經處理好的腰子,先用米酒抓一抓去腥泡一下(約10分鐘)瀝掉多除的水份後備用。

2、然後先斜刀交錯切花紋,然後再切成你想要的厚度大小(約1.5公分寬);

3、開小火,加入一杯的麻油爆香老薑;把薑煸出香氣後,

接著加入片好的腰花一起炒;再加一點鹽巴調味。

4、火可以稍微開大一點,接著加入蒜頭一起爆香;約炒個3分鐘後,起鍋前再嗆一點米酒即可。

只是小小煮了二小盤而已,因為一副腰花對切後;也只有四片呀!!

可是麻油的香氣讓整個腰花吃起來好香阿~~腰花有炒脆,卻沒有被我炒太老~~有成功^^

腰花搭個薑片一起吃也很讚!!薑片是溫補的食材,吃一些可以讓身體溫熱去寒。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腰子下次可以買多一點~~^^"

原本我擔心的腥味也不會太重!! 可見泡水之後,用一些米酒去洗一下抓一抓是有用的。

三杯腰花:

腰子一份、薑片3~5片、蒜頭3辨、蔥段少許、辣椒一支、九層塔大量、

麻油、米酒、醬油各半個量米杯;糖少許、

作法:

1、腰花一樣先用米酒抓一抓去腥後備用,起油鍋;加入麻油去爆香薑片、再爆香蒜頭;

2、接著加入腰花拌炒,再加入聰段、辣椒丁去炒;調味料加入醬油、糖去中和一下;

3、拌炒後,可以加一點水去煮;待醬汁收乾一些後,起鍋加入九層塔及米酒去嗆香即可。

腰花最怕會炒老了,所以這二道料理我都控制在五分鐘之內就要起鍋了唷~~

那腰花也可以用汆燙的方式先處理好,只要看到變色就可以撈起泡冷水增加Q度跟口感。

先下蔥、薑去爆香後,再加入蔥段跟腰子一起炒;最後調味,加一點醬油、麻油、米酒、糖、炒一下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炒三杯的比較好吃~~哈哈哈,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試試看這樣的作法唷!!

假日有空終於可以開始變些菜色了,我已經二個星期沒有煮菜了

感覺好怪喔~~加上工作忙、手又殘;不過慢慢的已經恢復了作息啦~~

廚房又開始動工起來了~~^^,雖然這二道菜大家都會;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