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大復活之後整個不怕死,星期六老公要加班、星期日也是~~

可是我星期六自已跑去苗栗放風,超久沒有自已開著車出去玩了!!

又快到夏天了,又是可以晒黑的日子XDD...

希望接下來會有時間再出去玩~~重點還是希望老公可以同行啦...

貴哥換工作之後,雖然忙的很充實又開心;可是還是六日要加班的說~^^

我整個人大復活,就開著車出去自已拍...這次去比較近一點的地方,苗栗。

客家大院是前陣前才規劃好的一處桐花公園,地理位置算是在銅鑼;靠近我姐夫家說...

以後賞桐花就不用跑太遠了,這個山城結合了當地的一些特色文化

油桐花、樟腦油、磚造業、客家話、人情味;適合溜小孩說,可惜狗兒不能進園區

目前是開放式的空間不收門票,以後是不是要用營運的方式我就不清楚了。

怎麼走:

中山高在苗栗交流道下之後,往右轉接進省道;往前開約500公尺紅綠燈左彎接台72號線快速道路

然後一直開一直開約3~5公里,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座大橋,那是客屬大橋,上面有寫著客家大院的字體

右轉接橋那邊開過去,就可以看到了;路邊可以停車,公園也有提供停車場,也有大型停車場。

看到客屬大橋,過去就是桐花公園了!!

一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用磚造砌成的牆面!! 好可愛呀~~

樂活,是大家都想達到的目標呀~~活著要感到很快樂了..

這一塊桐花公園是開放式的空間,目前不收費;有停車場,也有大型的停車場

許多來苗栗遊完的陸客或是本地遊客;都會在這邊休息一下,上個廁所什麼的...



它整個是有點依山在建築的感覺,所以是一路上坡;不過坡度算好走的~

路算大條,而且造景跟綠化我覺得做得不錯唷~~

是的,2010年燈會兔年的主燈移師在這邊放置呢!! 不過好像晚上沒有點燈的樣子唷!!

這一處是販賣相關紀念品的地方,整座公園約有三、四處廁所;很方便使用。

這一棟建築物是販賣紀念品的唷。

再往前走過去,就可以看到客家大院了。這邊雖然不收費,

不過假日還是很多人潮在這邊休息聊天野餐的。

用大理石拼貼而成的油桐花磁磚。

還有一些燈會留下來的花燈在這邊燈著照亮客家大院呢!!

另外一邊有公主跟白馬王子的花燈啦,只是我沒有拍...

牆上掛著很多童謠或是客家詩詞,念念看; 你會幾個呀??

還有一些客家味濃厚的傳統農用器具。

這個是竹蜻蜓還是水標筒啊??

這個龜殼我覺得挺妙的,老祖先的智慧真的很棒。

油燈。

魚簍。

這個鑽孔機更讚了,是用來鑽竹、木用途的鑽孔機。應該木工必備吧

看觀賞這些小品之外,廳堂外面有著山歌的演奏跟演唱;這些小朋友好可愛呀~~

唱的山歌唱得字正腔圓的...給他們一個熱烈的掌聲 ^^

公園裡面還有很多生態池~~樹木算多,種植了很多的油桐花。以後賞桐的地點又多一個點了

我要叫它瓶(平)安小豬...

這...是東坡肉嗎XDD...有很多磚做的小東西,這個是書卷啦~~

苗栗有油桐花、璋腦油、藺草、磚頭、...好多玩樂的地方跟與產業結合的新興產業呢!!

苗栗的觀光行銷做的很成功,值得新竹好好的學習一下。

分享給大家一個新的點,適合溜小孩啦,記得帶水、陽傘啦、還可以來這邊野餐呢!!

這是一個公園綠地啦,不是什麼新興景點唷!! 不過很適合來這邊踏青啦~~附近也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