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同事是一位嘉義人,因為她一個人在這邊工作的假日也沒特別出去玩

這次邀了她一起出去玩,當然一部份原因是因為自已的另一半也一直在加班

變成我也沒有人跟我一起出草XD,所以這次問了她要不要一起來去逛逛~~

都是一些之前去過的地方,但對同事來說都是很新奇的

並告訴她,下次她一定要跟男友一起來...

今天去了後龍的外埔漁港、苑裡的垂坤肉乾、後龍好望角、後龍黑輪伯及無名杏仁露

還有外埔漁港的無名蚵爹...

好多都是大學時候的回憶了,距離我上次吃到已經是八年前的事囉~~好嚇人的時間...

 

不過因為我們約下午二點才出門的,所以玩回來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哈哈

有跟老公報備啦,他說都ok...只要我開車小心...

第一站,先帶她到苑裡去買垂坤肉乾;讓她可以帶回嘉義給爸媽吃~~真是個孝順的乖孩子

不過因為從新竹到苑裡挺遠的,開車需要50分鐘~一個小時呢!!時速差不多70啦

小心開車比較好,不管是什麼月份...

就這樣,買完垂坤之後;就回程到後龍附近溜達了,先去後龍好望角去賞夕陽

人好多喔,苗栗這邊我來了幾次;還算熟悉~~這些都是同事第一次來....

因為下午二點才出門的,回程到好望角已經是四點多的事了吧!!

回程先到後龍好望角晃晃,這邊視野好;天氣更好一點的話,看夕陽會很棒...

時間差不多下午約快五點,慢慢的人潮變多了;果然假日出遊人潮真的要多衡量一下。

視野好,看到遠處好多的發電風車很可愛,它也是五點就停住;還有上下班時間的呢!!!

同事想下去走一走的,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加上本人懶惰所以我們只走了一段而已

下次有機會跟老公,要好好的運動走一下消耗一下熱量跟流流汗水才是!!!

這個步道算是平穩好走...

我們稍作休息在這邊吹吹海風,看看還不是很明顯的夕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呼吸遠方的空氣遠離塵囂真的很棒啦...

這邊走的是海線的唷~~經過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海線的車站...

我們在這邊停留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前往下一站了...

跟同事討論了一下,覺得下午二點才出門有點晚了XDD下次早上就出門;比較可以跑多一點地方

接著我們回程要去吃後龍黑輪伯,在外埔漁港對面的馬路進來,約300公尺;會看到路邊的一家

用鐵皮屋搭成的蚵爹專賣店,也是一樣無名;但很好吃~~有美食節目拍過...

這一家有吃過一次,也是大學的時候(超久的~"~);都快忘了這些記憶中的美味了

告訴同事她先去排隊,不然待會人更多;我先補拍一些照片吧...

這邊的蚵爹有分蚵仔餡的跟肉餡的二種,後來我們排隊的同事

發現點肉餡的客人挺多的耶~~每個都是現點現炸的

而不是炸好晾著再回鍋加熱的...

油看起來就很乾淨,不是那種炸了又炸的油品...香氣慢慢的透出來~~

愈聞愈餓,因為已經接近晚餐的時候了...

蚵爹一份20元, 超便宜的;肉餡的沒問多少錢;不過我想應該是一樣價錢

把多餘的油脂瀝掉,這樣吃起來更脆也不油膩

我們買好後回到車上享用,附上店家的辣醬沾著吃,熱熱吃酥酥的好爽喔~~

超好吃的...裡面的蔥珠跟韭菜香味從嘴裡散開來...

加了辣醬滋味更讚!!!

蚵仔差不多像半個姆指大,不是太小;一份裡面差不多有3、4顆蚵仔

雖然不是多到爆的蚵仔,可是每一個大小很平均;搭配起來真的好好吃...

接著,我們去廟對面的慈雲亭吃黑輪伯及杏仁露;

因為我們的行程算是有點delay了,我跟老公說回家時間差不多是七點左右;

因為太高興了,加上黑輪伯排隊的人潮;結果整個晚回家...

我跟同事在店內吃,太高興了;二個人四隻眼睛不曉得是看到哪邊去;

杏仁露也算一樣配料啦,記得要小心;不要像我們一樣;點了三樣,都沒有點到重點 = ="

我點的是紅豆、愛玉跟粉條,粉條QQ很好吃...還有加上一些碎冰...

然後盛裝好之後,店家會淋上幾滴的檸檬汁;超清香的,好香喔...

檸檬汁是新鮮的唷,不是濃縮果汁; 那種新鮮的香味是無法取代的。

同事點的紅豆、綠豆跟粉條,一樣很好吃;後來我們跟店家說

可不可以加10元,然後多加可仁露;是可以的喔...杏仁露好香,杏仁味道很濃厚...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中華豆腐那樣嫩嫩的杏仁豆腐...

看看那一直來的人潮,對面的黑輪伯已經開始排隊了;

看到桌上那擺著的檸檬汁了吧,真的超香的~~好想整罐拿來喝唷...

一路上吃了蚵爹跟杏仁露;已經是有個七八分飽了;真的吃不下黑輪伯了

後來跟同事討論,我們把黑輪伯打包回家吃...

吃完杏仁露走到對面排黑輪伯,剛才明明人沒有很多啊;什麼時候排成一列的 = ="

趕緊我們也加入隊伍中,天知道接下來會有多少人經過這裡排隊的呀...

差不多排約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強烈建議可以先去旁邊的菜單看板

看看你要點什麼菜再去排隊;不然一到你點餐時,你看到琳瑯滿目的食材;一定會下不了手

因為你每一樣都想點XDD

記得先看看這個食材的看板唷,才知道要點些什麼啦!!

像我,排到的時候整個亂點,就點了100多元;因為有多點一些

是要帶回去給老公吃的,很口年;加班回來老婆不在家,外帶還等了一個小時...(被飛踢)

湯頭好,真的很鮮甜;是那種用食材的鮮味熬出來的;還有很多蔬菜釋放出來的甜味

黑輪伯說,若是用味精就能熬出湯頭的話;那我為什麼要那麼費工的去製作湯頭;

說得真好。

此次花費我在垂坤就買掉1000出頭了~"~

本來想帶同事去削她個幾千元的,結果她只買了幾百元~"~...

加上吃了蚵爹、杏仁露跟買回家的黑輪伯差不多花費1500元以內,還算省嗎??

結果那小妮子只花了幾百元吧,整個不成正比~"~...

 

不過這次跟同事的出遊覺得挺好玩的...她也是一個很配合的好咖!!

那就期待有機會下次再出去玩囉~~

 

(後記)

回家之後,已經是八點多的事了,有人已經餓到開始燃燒脂肪了...

不過拿回家的有大大碗的黑輪伯,有人吃得很滿足;因為湯頭真的很讚

他還把湯頭整個喝光,也不用擔心有味精;問他會不會覺得口渴,他也說不會

下次有機會跟老公一起去,還是他自已開口說的耶~~

真棒,有機會跟老公去逛逛;不過本週要過父親節

該帶爸媽去哪裡溜達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