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豬腳有很多種方式,但雖然我只會說了一口好菜 ^^"

豬腳這一道菜式,卻是我第一次做給貴哥吃~~讓他先當試驗品

若是滷的口味不錯的話,下次我就要滷一大~~~鍋,拿回家給我爸媽家人吃~~哈哈哈

可樂豬腳,相信也是很多朋友都會這麼做的;用可樂本來的香味跟甜味去取代味精

而且又可以上色~~^^可以中和掉醬油的醬鹹味!! 卻又能提出香味~~

所以這次我是用可樂來滷豬腳唷,聽說;也有朋友用蘋果西打是吧!!

我想味道一定也不差~~^^

可樂豬腳的材料:

豬腳一支(前腿),前腿是連到比較多肉的部份;若是想吃一節一節的豬腳圈;可以選擇後腿

薑片2或3片、辣椒一條、市售可樂鋁罐一瓶、蔥3支、米酒少許、八角一小辨、蒜頭5辨拍碎、

調味料:

醬油、冰糖、或是黑糖也可以。 (我用黑糖,更香上色更美)

作法:

1、買回來的豬腳,過熱水汆燙約七分熟撈起後去沖著冷水;然後邊沖邊刮去皮毛。然後洗乾淨備用。

2、起油鍋,加一點點油就好了;因為豬腳有油脂;爆香薑片及蒜頭,接著加入豬腳一起炒香。

3、加一點米酒邊鍋嗆一下,接著炒出香氣後,加入少量黑糖,讓豬腳巴上這些醬色,

4、接著加入醬油一起炒出香味後,加入蔥段、八角、辣椒及水稍微的蓋過豬腳,

然後移到快鍋或是悶鍋去煮。

5、大約燒個1小時半~2個小時關火再悶煮,想吃的時候裝出來吃就可以了。 ^^~

蒜頭的部份可以多一些沒關係,那薑片的話,二片就夠了;不要蓋過香味才是。

慢慢的炒出香味後,再加入黑糖跟醬油去炒;最後再入鍋去煮。

若是沒有八角的話,可以用一些些的五香粉來代替。

我在打草稿的時候,那陣陣飄來的豬腳香;真的受不了耶,好餓喔~~

我有聽到外面有散步的鄰居說:是哪家在滷東西阿,太香了...cc

不免說一下,ikea這款矽膠隔熱手套真是好用啊!! 對於拿那個鑄鐵鍋來說

真的有達到隔熱的效果啦~~雖然只有紅色的,沒得選擇;可是真的好用啊~~

 

登登~~

滷了快二個小時的樣子~~有上色也有入味耶~~要誇獎一下自已^^"

雖然說是上色跟入味了,可是不會有死鹹的口味..反而有一種糖香味呀!!

因為我加了一點點的黑糖...跟醬油先去炒肉~~整個超香的

歷時了二個小時的滷滷~~也上色了,好香啊!! 我在用電腦,那個香味一直飄出來。

連加班回來的老公也說從門口就聞到香味了~~哈哈

我自已晚餐吃了一些米飯配上一圈的豬腳,再拌上肉汁~~天啊!! 我居然是第一次滷耶

真的好香,好好吃;香味是豬腳跟黑糖、醬油的那種醬香味;而不是過多的五香粉香味

不過還是有一點淡淡的八角香,真的好好吃啊~~

哎呀~~醬汁拌飯好好吃啦!!!

這次做的給自已70分,想說帶一些回去給爸媽鑑定一下XD

雖然跟爸媽做的那種還差了一點,我覺得口味要調整一下;希望又能滷上色但又不死鹹

加冰糖或是黑糖就很ok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有把油逼掉一些呀;吃起來不油膩...

我本來以為會油膩,結果也不錯;有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