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167.jpg

 

 

其實做果醬一點也不難耶,只是要稍微用點心跟時間下去製作;當然火候也很重要~~

剩下的,就是用心跟新鮮的水果跟天然的成份而已,而且是做給家人吃的~~自然是真材實料了。

是說吃的跟用的可以放成同一篇,說真的!!!是為了要充相片的數量才放在一起的啦XDD

都寫成文章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作法跟我的生活囉^^

照片 2140.jpg

為了做果醬還特地去五金行買了五瓶的玻璃罐回來,打算做了分給親朋好友;因為只是小小做的關係不敢做多

怕不成功,所以只做了五罐~~也好加在有去多買了一小串的香蕉回來搭配;不然量會不夠內...

首先,先打瓶子用滾水煮過一遍後撈起來放涼一定要完全乾淨沒有一滴水才可裝填。

照片 2142.jpg

放涼之後瓶子就先備著吧~~我還用紙巾內外擦拭了一次;確定要把水氣都排除;

這樣裝填果醬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有水氣而影響了放置的時間跟發霉的問題(不過也是因為沒有防腐劑的關係當然會發霉呀)

照片 2143.jpg

好友爸爸種的香蕉,超香甜;但是前後收到也才二天的時間就已經熟透了;只好拿來做成果醬~~

把外層洗乾淨後,剝皮去掉有爛掉或是被蟲咬過的外觀後,就可以拿來製作果醬了...

照片 2145.jpg

因為怕香焦煮了會縮水其實會不夠,後來我又加碼了一小串的香蕉一起做搭配;口感又更有層次吧~~^^"

還要準備半顆檸檬。要中和一下香蕉的甜味~~這樣吃起來的果醬才不會膩。

記得,香蕉的外皮都是要做清洗的動作唷,免得你在觸摸香蕉在剝皮時,又踫到果肉髒掉了...

照片 2146.jpg

接著把不要的或是頭尾有沾到髒髒的稍稍的切掉一些,再把多餘的香蕉身上的細紋皮剝掉;

這個部份會澀澀的影響口感,所以要去除~~然後就把香蕉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大小備用。

照片 2147.jpg

準備了二湯匙的紅糖、一大盤的香蕉、還有半顆的檸檬就可以開始來變魔法了~~^^

照片 2150.jpg

首先,起一個乾淨無油的鍋子, 開小火加入切好的香蕉去熬煮;期間不斷冒出的香蕉味道真的好濃郁~~

也可以看出真的是由二款不同的香蕉組合而成的果醬^^(好加在後來我有多買香蕉來搭,不然煮出來的果醬還真的不夠咧!!)

照片 2151.jpg

慢慢的煮,要記得顧大源!!煮果醬時不要離開廚房,就慢慢、耐心的拌勻食材;用心製作,連食材都會回報你它最香甜的美味...

根本不用攪拌去硬擠壓它,它自已就會化掉了,那香蕉味道真的好濃啊~~~

照片 2155.jpg

稍稍的開了中火來熬煮,等煮到我想要的樣子之後,就加入了二湯匙的紅糖下去一起蜜~~

放心,如果都要加糖類的話;那倒不如加紅糖或是黑糖下去還來得健康一些~~真的沒有,那就用冰糖也可以

糖份的多少,就看您自已覺得調配起來的甜度如何再做增減吧~~~

照片 2157.jpg

等熬到變成了糊狀,雖然賣相不好看;但真材實料非常好吃,因為我有試味道看甜度會不會太甜

媽呀~~我快試吃到飽了!!哈哈哈哈,超~香~甜!!!還保有了香蕉果肉的香氣跟口感...第一次做果醬沒想到還挺成功的...

照片 2158.jpg

把煮好的果醬稍稍的放涼後裝瓶,然後倒扣!!

到扣的原因:果醬趁熱裝罐後,密封好,馬上倒扣,倒扣的果醬會因地心引力的關係將罐子裡剩餘的空氣擠出去,

下方的空間形呈真空狀態,等溫度稍減即可放入冰箱冷藏,降做出來的果醬可以延長壽命及新鮮度。got it~~

照片 2162.jpg

做好的果醬愈來愈有賣相的fu...為了要送給心愛的朋友跟知已們~~老娘我還特地加工了外包裝!!

不好意思,本人家中隨時都有一些客家花布可以拿來裝飾,個人非常愛這一味的牡丹花系列

裁了五片,拿來包裝...媽呀!!簡直就跟外面賣的一樣~~是說,一瓶賣100~120間會太貴嗎??哈哈哈,會有人要買嗎= ="

照片 2163.jpg

是不是、是不是~~很有賣相吧!!

照片 2167.jpg

而且煮出來還有蜜的感覺^^。

照片 2170.jpg

當下自已煮的那一罐就拿來做成了法式的小薄餅加香蕉醬~~又烤了一片土司夾了香蕉醬

不一樣的方式,雙重口感;重點是香蕉醬都一樣好吃!!還吃得到香蕉的果肉跟口感~~挺不錯的。

照片 2172.jpg

因為是自已吃,所以抹得特別厚~~哈哈哈,整個香蕉醬已經填滿了土司~~請問土司在哪XDD

照片 2173.jpg

我個人覺得用麵糊做成的薄餅再搭上任何果醬或是蜂蜜就很好吃!!那口感好棒!!

剛好搭了中午買的咖啡一起吃,拜託~~~根本就是下午茶的set好嗎!!

照片 2182.jpg

照片 2185.jpg

照片 2187.jpg

我記得老公這天是上班的,所以美味我一人獨享~~是說後來我想要再做給他吃,他卻說不要

他對甜點沒興趣,但他也是會吃甜點的;但是要挑~"~,又不是挑老婆...

總之,第一次做的果醬大成功!!我下次還要再做看看其他不同水果食材做出來的果醬

而且又是當季的限定美味~~真的愈做愈上手!!(是說,我居然沒有想到前陣子狂出的芒果來做果醬,光是直接吃就很過癮了!!)

 

 

 

照片 2190.jpg

介紹完吃的,接著來介紹一下用的~~哈。

這個品牌的鞋子我也是在fb上看到推薦按讚的網頁,想說做得很精緻;就是點點看他們家的網頁好了

在觀朢了一個星期吧,我實在是非常愛買鞋子耶~~但其實我的鞋子不是很多,但都幾雙夠穿然後搭衣服。

這家鞋子的網頁上有說是請台灣的老師傅手工製作而成的,也許不是從頭到尾吧~~但大部份的製程還是用人工下去做的

加上MIT這三個英文字,就覺得更是要挺台灣、愛台灣啦...

照片 2194.jpg

而且看了網頁上的介紹跟試穿報告,現在的鞋子都做得很精緻而且網站又設計得很有創意~~

雖然沒有買過這家的鞋子,我還蠻大膽的一次就買了二雙;是說現在退/換貨的機制跟規定都做得很完善

就......不怕說不合腳了又不能退^^",但的確後來我也有換貨一雙啦~~哈哈^^"

照片 2196.jpg

首先介紹的是圓口的是星光樂園芭蕾舞平底鞋。古銅色閃亮亮的平底鞋很好看耶

因為我之前也有一雙類似款式的樂福鞋,有點帶尖頭的感覺。那雙已經快報銷了~~

所以,先買了一雙類似款的來取代它!!噓,小聲點!!別被樂福鞋聽到XDD...類似同性質的鞋子

一是好看之外,再來就是適穿的柔軟度跟整體搭配的感覺了~~一定不能咬腳或是走久會痛會卡腳。

照片 2197.jpg

果然是平底鞋,跟的部份大概只有一公分再多一點點吧~~雖然平底的很徹底,若是鞋跟的部份再高一些些

我想走起來的舒適度會更提昇,這一雙我本來就打算是在辦公室裡面走動時穿的~~

若是要走去戶外的話,可能又要另一雙才比較好穿搭跟耐走。

照片 2201.jpg

他們家的平底鞋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前面的蝴蝶結是可以解開的~~官網說明有寫到:

收到鞋子後,請將蝴蝶結解開;並套上雙腳,然後再用自已認為最舒適的鬆緊度下去做調整後,再打結。是不是很貼心

照片 2205.jpg

試穿一下,非常合腳,而且腳後跟不會咬腳~~有些人新鞋子或是不合腳的通常腳後跟都會因為跟鞋子邊邊磨擦而產生了紅腫。

這個我穿了不會,而且真的一點也不磨腳。本來擔心的鞋跟太低太薄的問題,也覺得還好耶...

請忽略我的腳毛XDD,看看這雙美鞋吧...

照片 2212.jpg

接著介紹另外一雙,就是樂福鞋的款式了~~本來署意的是另外一雙由花朵線條組成的幾何圖案

像雕花款的,感覺更時尚一點,但是沒有我的尺寸了;轉而選擇這一款印花款的鞋面,本想說穿在腳上會太花俏

但不管是搭牛仔褲還是搭九分、七分褲都很好搭耶。後來真的是我多想了,就算是這雙印花款的,也非常好搭。

照片 2208.jpg

再說一次,請忽略我的腳毛~~哈哈哈而且光線被我遮掉,好醜;整個腳背都黑了...

非常的好看,而且很合腳;那這一雙的鞋跟約有2.5~3公分,是說最合腳行走跟腳最舒適的公分跟高度~~^^

若是這二雙比較的話,阿熙我本人是比較喜歡印花這一款的鞋子唷~~^^,目前正在服役中~~

照片 2215.jpg

看看這鞋跟,看上去就是很好穿的尺寸跟高度。而且它整雙都是小羊皮製成的。而不是皮面跟印花是用拼接的方式

那這樣子若是用拼接的話可能在接口處就會因為穿久了或是有蹲下折彎處那邊就會比較快耗損了。

這沒有,這是整雙皮面的做成底,然後再車上印花布面的~~非常好穿,而且穿久皮質會軟一點點更舒服...

照片 2209.jpg

阿熙發現,可能是年紀大了愈來愈愛一些花俏的東西XDD

本來之前就是很簡單的平底鞋或是Timberland 的鞋款,還有一雙運動鞋;當然也是有幾款不同風格的鞋子;

但這二、三年就覺得可以買一些比較不常穿或者是比較不會選擇的鞋子來當穿搭時的一個配件了。

 

分享給大家這二雙鞋子,是我這陣子以來花錢花得很值得的一次;因為他們家的手工鞋款的訂價稍稍小小貴一點點

但貴一點點的效果跟價值你穿在腳上就可以感覺得到的~~^^穿雙好鞋穿在腳上一整天,舒適度真的很重要喔!!!

 

Brunii官網:http://www.brunii.com.tw/Shop/

接下來,我是有考慮要買休閒鞋款的,這樣子就算是爬山走再遠的路,

不旦兼顧了美觀跟時尚感,連機能性也兼顧了。哈哈,爽!!!

p.s我不是推銷鞋子唷。只是純粹分享我覺得好穿又不錯價格的鞋子給大家參考~~

或許下次大家在網路上買鞋子時,充分的掌握賣家官網網頁上鞋子的介紹還有試穿報告,就能買得一雙好看、好穿的好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