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蓮藕料理第一彈 、第二彈 之後,星期六晚上又做了一道算是甜點類的!!

-冰糖蓮藕-

這個作法也是很簡單~

材料/調味:

蓮藕(這次準備了三小節)、枸杞少許(可加可不加)、冰糖少許、二砂少許、

將所有材料該削的削一削、該洗過的洗過之後,一樣一樣照步驟加入就可以了~~

先將蓮藕洗淨後削皮切成一公分厚度備用、枸杞也是用水沖洗一下、

冰糖跟二砂備用~~

鍋中加入水將蓮藕倒入後開中大火煮至水滾,水要蓋過蓮藕才能充分的煮熟

看個人口感如何,煮的熟不熟透看個人拿捏~~

我這次做還保留了一點脆脆的口感,真的會愈吃愈涮嘴...

枸杞洗過後先備用,最後是快起鍋時再加入就可以了~~

冰糖的部份,因為我怕冰糖不夠所以多了二砂來用;二砂可以更有"蜜"的感覺

而且也可以將蓮藕上色~~

再來,我每次說調味加的湯匙量就是這一種的湯匙,還有另外一種的鐵湯匙

這種比較一般常用的,有一種是鐵製的~~我常拿來當量杯^^"

要不然就是憑感覺加入調味料,不過味道都拿捏得到而且都挺好吃的...

蓮藕要先煮熟讓它有點軟之後再來做"蜜"的動作~~

水滾之後開小火,先將鍋內多餘的水份倒掉些~

大概蓋過蓮藕一點點就可以了,這樣是為了讓待會的糖漿能沾裏在蓮藕上

太少水的話蓋不過蓮藕,這樣會蜜不到...

像這樣~~滾後倒掉多餘的水,加入冰糖、二砂一湯匙、然後轉小火繼續蜜

大約有滾起來冒泡的跡象後,加入枸杞一起去蜜蓮藕...

其間觀察鍋裡的蓮藕是否軟了,也要不時的攪拌鍋裡的糖汁以免燒焦...

蜜大約10分鐘糖汁滾起之後關火,不要動鍋子~~

讓鍋裡的蓮藕就這樣蜜著浸泡在糖汁裡,大概泡10~20分鐘就可以吃了...

這樣蓮藕才有蜜到~~^^

沒想到超好吃的,藕藕還有一點點脆脆的口感~~搭配是糖汁一起吃下去

滋味真的好甜~~甜滋滋...脆中還有點帶軟,不是蓮藕沒熟的那種

而是軟嫩中咬下去還有口感,不會一下就化掉~~

如果要加長時間的話,就是要小火去蜜;一樣其間要適時的攪拌一下...

關火後不要動它,讓它在鍋中繼續蜜著,要吃時再盛起就可以了!!

或是放涼之後,拿個玻璃罐將它裝起來冰在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當小點

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想冰過後的口感一定更棒...

後來我每吃一口就沾一點糖汁吃~~真的好好吃喔>"<...

這種作法也是第一次嚐試,沒想到一試成功!!

可惜蓮藕只剩下三節了,下次要做什麼料理好呢??

得動腦筋想一下~~^^

有點想做炸蔬菜(類似天婦羅那樣,不過是將食材都挫成絲來炸)

像菜炸(台)那樣的感覺...應該也不錯!!

目前做這三道蓮藕的料理,

我個人覺得好吃程度的排序是:蜜蓮藕→蓮藕排骨湯→蓮藕天婦羅~~

不是說順序後面的就不會吃,而是覺得這三道比較愛吃的順序啦!!

下次有機會再做別的料理...不曉得涼拌的話會如何~~

還要尋求一下涼拌的配方才是~~^^

以上,跟大家分享~~

p.s假日比較有空做這些有的沒的~~當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