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最近常常煮一些平常比較不常吃的家常菜~~

今天分享一道魚肉料理,海鮮類的料理魚肉、透抽、吻仔魚之類的~~

這一道料理雖然我會煮,卻是第一次做給貴哥吃...^^"

希望他會喜歡「炒鯊魚蒜苗」

材料:

鯊魚肉、薑絲、辣椒、芹菜、蒜苗、蒜頭、太白粉、各些許

調味料:

糖、鹽、米酒、烏醋、醬油

作法:

1.用少許太白粉、米酒、鹽與油來醃漬鯊魚肉。我還加了一點點蛋白一起醃一下。

2.熱鍋加少許油,鯊魚肉下鍋輕輕翻炒到表面泛白之後,

先移到鍋邊或是先盛起備用,把薑絲、蒜白、蒜頭、辣椒入鍋炒香,炒到鯊魚肉完全變白,

再加入醬油、米酒、鹽、糖、蒜尾,加一點水一起拌炒。

3.煮一下待醬汁收乾一點後起鍋前嗆入烏醋即可盛起。

烏醋不用加太多,大概半個鐵湯匙即可

 

爸媽養的土雞,也有半土雞的~~真的雞蛋的飽和度好滿喔!!超鼓的~~

我很無聊的看到電視上有人分享過土雞蛋可以插幾根牙籤,我就很無聊的也來試試看家裡的土雞蛋

是否也可以耐得住,後來~~我插了15支牙籤變成這樣~~哈哈,在第15根插下去之後,蛋就散掉了!!

不過可見真的雞蛋的品質有差耶!! 超讚的...感覺就很營養

鯊肉魚先醃漬一下,加入太白粉、米酒、醬油、糖、鹽;還加了點蛋白拌一拌放置一下。

別看這是一大盤的蒜苗,其實炒起來只有一些些的說~~蒜苗也是要大量的!!

有用蛋白醃一下,魚肉嫩嫩~~^^

魚肉下鍋煎炒一下,辛香料也先下爆炒後,再調味一下~~,最後把蒜苗(綠)的部份加上拌炒即可。

魚肉有軟嫩,口感很紮實耶~~很少這樣煮鯊魚肉來吃!! 這個以後也要多煮 ^^

不過要改進的是,我怕鯊魚肉我切太小塊會散掉~~結果也還好耶!!

看樣子,下次要把刀功再練一下了;鯊魚肉切太大片了啦~"~

一定要一塊鯊肉魚配著蒜苗一起吃~~^^,這樣才好吃!!

我個人覺得蒜苗有吸到鯊魚肉的鮮味還有帶一點醬汁,好好吃喔>"<

1208晚餐主菜就是炒鯊肉魚,再一個醬油蛋、一盤炒花椰菜、

還有昨天晚上吃剩下半包的甜不辣再回鍋炸一下。

又是豐富的一餐,若是再搭個湯的話想必也不錯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