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了,來點不一樣的料理跟大家分享 ^^

今天下午(1209)請二個小時的休假,三點多就先打卡回家了~~

途中想說繞去大X發買一些日用品及食材;突然想到前一天的三杯花枝~~

就想說來去買一些烏賊做其他的料理(到底烏賊、花枝、軟絲、怎麼分~"~?)

做成海盜吃的料理,海賊王喬巴之  烏賊鑲飯,當然大家也能自已在家做~超簡單的。

 

材料:

烏賊或是透抽大尾一點的3~5尾,看你家庭人口數;我跟貴哥二個人,我煮了三條夠吃。

糯米半杯、白米半杯或是白米的份量要多一點也可以,反正糯米就是減半就對了。

油蔥酥一鐵湯匙。量米杯就是塑膠量米杯的那種。

調味料:

醬油5大匙、味醂3大匙、米酒1大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作法:

1、把買回來的烏賊先洗乾淨,去掉裡面的軟骨;頭跟身體分開;先用米酒跟鹽巴一點點抓一下去腥味。

2、糯米要先泡個半小時~一小時最好;這樣煮的時間可以縮短一些;

因為煮晚餐,我只泡了半個小時但也ok啦。

3、泡好的糯米跟白米放到鍋子裡面,不要加油;先加入二塑膠杯的水、醬油二湯匙、油蔥酥一湯匙

去炒香,加一點點鹽巴去調味一下;把水份炒到略乾還有點汁的感覺。差不多有七、八分熟了。

4、將米飯放涼一點,將烏賊內肚填塞進煮好的米飯;用筷子或是震動的方式把米飯填約七分滿。

5、封口處用牙籤插住固定後;起一鍋子,放入饟好米飯的烏賊;加入一大碗的水蓋過烏賊

6、連同稍早之前取下的烏賊頭、觸角一起下去烹煮;加入調味料的比例;開中小火去給它悶煮

7、悶煮約20~30分鐘關火後再讓烏賊吸收醬汁的精華;差不多關火後20分鐘即可享用。

註:因為我煮的比較入味,有滷到~~過程差不多40~一個小時左右;但超好吃的,不會死鹹~~

註:米飯不要塞太滿,因為米粒熟透之後它們膨漲;要有空間給它們成長。

最好米飯要充分的浸泡到吃水軟化後,再料理比較快速~~不過因為我時間比較趕一點泡的時間不長。

炒好變這樣,加一點醬油、味醂、黑胡椒粉、水;煮到稍稍收乾但還是要帶點水份的感覺。

放入鍋中,封口處用牙籤插好固定;烏賊外層的變色薄膜可以去除喔~~

我是放進去煮熱之後,再撈起來把那層變色薄膜剝掉的。

水一大碗、醬油、味醂按照比例加入、加一點鹽巴增加鹹度!!

這個味道我有試一下,好像柴魚高湯喔;但又帶點日式甜甜的口味...

煮好變這樣,一共做了三隻~~這三隻大賣場買好貴喔,就要143元了~"~

米飯因為有加一些糯米的關係,軟軟的都有吸到醬汁;超好吃的~~

第一次這麼做,大成功!! 貴哥說,下次還可以再做來吃;叫我做一些回家給我爸媽吃^^

好孩子,居然還有想到我爸媽;是說...你只會出一張嘴,阿做的人是我耶~"~

這次買到的烏賊還算新鮮~~肉質QQ有彈性!! 好好吃咧~~

米飯沾上一點盤底的醬汁,就一次一個吃下企~~超滿足。

烏賊的尾椎...XDD,我比較care的是米粒填入之後~~是不是有真的塞到連尾椎底都有

果然,塞的滿滿的~~沒有空虛的感覺!! 好開心 ^^

泥坎坎~~泥坎坎~~那個米飯鑲在烏賊裡面,吸飽了日月精華(醬汁)

算是滷的有上色~~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給自已60分...

本來想說做好等老公回來吃飯,臨時接到他電話說要跟同事去吃薑母鴨~"~

我就一個人賭氣吃了二隻,剩下一隻給他吃;還包括了三顆烏賊頭跟觸角...

哎唷~~飽滿又咕溜~~真的好好吃,

我過幾天要再做來吃XDD

米飯因為加了油蔥酥下去一起炒,整個香氣就很足~~調味剛好,吃起來頗有油飯的感覺^^

向日葵~~

四葉幸運草~~

最後送大家一個笑臉~~要放假了,祝大家週末愉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