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魚料理也很簡單,可以參考Carol的食譜或是Panny的食譜

就知道很簡單料理了~~^^,一點也不難唷!!

 

材料、調味料:

市售秋刀魚一盒(有三尾)、太白粉(低筋麵粉也可以)、

醬油、米酒、味醂(或是二砂)、水1~2杯、

作法:

1、把秋刀魚頭尾去掉之後,對半切開把內臟清掉洗乾淨;將兩面均勻的抹上太白粉備用。

2、開中小火把秋刀魚魚皮先向下煎到焦香後,再翻面繼續煎;

3、煎到約八分熟成型後,加入水一杯及從鍋邊淋上一些米酒去腥之後。

4、接著加入醬油、味醂、二砂一點點去悶煮一下秋刀魚;讓秋刀魚吃進醬汁;

5、待醬汁收乾一點後,就可以起鍋食用了;超簡單又吃巧的魚料理。

真的很好吃,悶久一點讓秋刀魚吸附更多的醬汁跟軟化魚肉;口感超像鰻魚的。

這個一次就能做成功的,好好吃;魚肉軟軟的~~我要回家做給我爸媽吃^^

註:秋刀魚(只要是魚類)難免會有腥味,就是用米酒去腥;不過口味真的很不錯喔。

把內肚清掉之後洗乾淨,可以先灑一點拍一拍去腥。

在烹煮的時候,也可以加一些米酒下去嗆鍋一下

兩面煎到焦香成型後,翻面再煎;大概一面煎個二~三分鐘差不多。

再加入上述調味料去悶煮到上醬色之後即可。

成品大成功,而且好好吃喔>"<;本來想說都要煎給貴哥吃的~~

可是邊煮的過程中一直聞到的醬香味,害我也忍不住添了一碗飯來吃...

這次還故意做比較多醬汁的感覺,醬汁還可以沾一點來拌飯;鹹甜鹹甜的口感真的好讚

加了一點二砂主要是上醬色,而且會有油亮油亮的感覺~~

也可以加一點點的鹽去提出醬香氣...

秋刀魚也有裏到醬汁,也有吃進去~~整個真的有入味!!好好吃喔

因為我有把骨頭先去掉了,所以更像是鰻魚的感覺!!

這個我要煮給我爸媽吃,因為魚肉軟軟的剌又不多;應該會喜歡^^

厚...現在自已看到就好想吃喔>"<...把這放一尾在飯上,再淋上一點這個醬汁

搭一些食材、蛋絲...就成為一碗蒲燒秋刀魚蓋飯了...

手滑了一下想學做鰻魚,結果芝麻灑太多~"~...是不是有日式料理的fu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