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來煮去都是很一般般的料理~~常常在想,雖然貴哥很好養也不挑嘴啦

只是,是我自已也想換一些菜色;跟以往煮的料理比較不一樣的!!

今天就分享一道,我覺得三杯料理真的非常好吃的一種菜式「三杯花枝」

又加買了一包的豬血糕,一起做成三杯豬血糕...

結果豬血糕忘了煮~"~

材料:

市售花枝一盒;約2~3隻、豬血糕一包、蒜頭3~5辨、蔥段、

薑片3~5片、九層塔大量、辣椒斜切幾片少許、

調味料:

醬油、素蠔油膏、米酒、糖、水各少許。

作法:

1、把花枝、豬血糕洗乾淨;花枝約切成1.5公分厚的厚度,豬血糕也是切成條狀備用

豬血糕先燙過約5分熟撈起備用。

2、起油鍋開小火先把薑片、蒜頭爆香、接著先加入豬血糕去炒香

接著再加入花枝一起拌炒(當然分開炒也是ok的,這樣味道才不會混到)

是說我都要做成三杯的,就乾脆炒在一起了。

3、再加入蔥段、辣椒少許去一起爆炒、接著調味加入醬油、鹽少許、

再加入糖一起煮一點,加一點水稍稍的蓋過食材;

4、炒到約八分熟之後,要起鍋前開大火炒一下;加入九層塔跟米酒嗆一下;即可起鍋。

註:花枝會出水,所以不用加太多水去烹煮;加素蠔油膏的意思是因為膏是稠稠的

可以有點勾欠的感覺,悶煮一點待醬汁收乾一點吸附在花枝上就可以起鍋了。

註:花枝不用先汆燙,不然會過老;就直接下鍋料理即可。

好好吃~~不過我發現我的花枝只買二條太少了,因為煮了縮水;就小小一盤,吃不過癮啦>"<

這次用朝天椒比較辣~~吃起來很過癮!!那個醬汁加一點拿來拌飯吃超讚的。

其實花枝下去之後,開大火一點動作要快完成後面幾個步驟之後起鍋

花枝整個很Q嫩...沒有過老咬不開的感覺。

肉絲蛋炒飯再配上一盤炒菠菜跟煎蔥蛋,本來還想再煮個魚丸湯的;

不過實在很夠吃了,湯就下次煮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