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媽媽種的大白菜給了我一顆

除了拿來做白菜滷之外,我想到的就是做道獅子頭~~

這一道菜式是我第一次做...知道,卻不曾做來吃!!

這次剛好託大白菜的福XD,就來做道紅燒獅子頭吧^^

作法可以參考carol的作法唷,人家比我專業多了...嗚~~

我只是亂亂作的燒肉丸子而已XD

 

 

知道這道經典料理很久了,卻是第一次做來吃!!

與其說是紅燒,我倒覺得像是白菜滷的感覺^^"

因為我醬油不敢加太多啦~~就清爽來吃,連大白菜也滷的好好吃喔。

材料:

豬絞肉1盒、板豆腐1塊、蔥一支、蛋白一個(可加可不加)、薑末少許、荸薺3~5顆切細末、

大白菜半顆(要加入一顆也可以,因為白菜會縮掉)。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醬油、柴魚粉少許、鹽少許、胡椒粉、水、米酒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1、茡薺買到新鮮的拿出三顆削掉外皮後,切成小丁狀備用。

2、我還另外做了煎肉排帶便當,肉排遇熱要不縮;就是在旁邊有筋膜的部份劃開幾分

    這樣蛋白質遇熱就不會縮掉了,肉片還是有原來的大小。

肉片醃料:醬油、香油、黑胡椒粉、蒜頭、米油少許;把肉片抓一抓醃約20分鐘就可下鍋煎。

3、混合豬絞肉、板豆腐一小塊用刀面拍碎、加入醬油、香油、胡椒粉、太白粉、蔥珠、蛋白加入拌均。

1、我切了半顆大白菜下去,煮到後來覺得加太少了;因為大白菜滷了吸附湯汁很讚。

2、肉丸子捏成小球狀,下鍋去炸到外皮定型香酥;大白菜在鍋中先炒到軟之後移到鍋子;

大白菜舖鍋底,加入炸好的肉丸子下去一起燉煮約4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登登~~紅燒獅子頭是長這樣嗎??  我第一次做,

聽說道地的紅燒獅子頭是有加一些糯米下去捏肉丸子的。

這樣口感更有米飯QQ的口感,因為加了豆腐下去;整個營養更豐富。

我覺得叫獅子頭,不如叫它:白菜燒肉丸好了 = =",而且真正的獅子頭是跟拳頭一樣大小了。

太大顆我覺得不好炸熟,後來才改成捏小丸子做也很ok。

白菜有軟爛,好好吃喔;就跟白菜滷一樣!!我有加了一些開陽下去當高湯底。

因為醬油加的少一點,整個連湯都可以喝下去。

肉汁都跑到湯裡面去了,不過湯也可以喝或是拌飯;肉丸裡咬開的茡薺脆脆的口感好^^

白菜有燒軟,後來覺得白菜加太少了;因為很好吃~~

肉丸咬開又拌著肉汁跟湯汁真的好好吃;熱熱吃身體都暖呼呼了~~^^

不過下次還要再改進一下,因為這不是很像獅子頭>"<...還要再學習。

跟大家分享,這道很簡單的燒肉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