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二個人,我還是得大費周章的來準備晚餐;

貴哥說挑嘴也不是,說不挑好像也挺挑嘴的~~

搞的我已經不知道該變些什麼"玩意兒"給他吃了...

這幾篇介紹一些家常又方便準備的年菜;

也想說做一次這樣的料理給貴哥嚐嚐-咕咾肉

(可是我個人覺得像糖醋的~"~...)

 

材料:

豬里肌肉(這次我買梅花豬肉帶點油脂的感覺)、帶點骨頭的也很讚

青、黃、紅椒各少許(配色用)、市售鳳梨罐半罐(新鮮鳳梨更好)、蒜頭少量、

調味料:

太白粉、蕃茄醬、醬油、二砂糖、少許味醂、白醋(比較夠味)、

若是怕白醋的味道太嗆的話,可以用米醋代替。水少許、

豬肉醃料:米酒、醬油、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先把豬肉洗乾淨瀝掉多餘的水份後,加入米酒、醬油、胡椒粉去醃一下備用。

2、青、黃、紅椒切成一口大小後先下油鍋去過油撈起。

3、醃好的豬肉用地瓜粉混低筋麵粉的粉類,均勻的將外層都沾上粉料後

放一下讓豬肉反潮,這樣才會沾上粉料。

4、油稍加多一點點,把裏好粉料的豬肉也下鍋去炸到約七分熟後撈起備用。

5、另起油鍋,加入蒜末先爆香後接著加入豬肉及青黃紅甜椒一起去拌炒;

6、接著把太白粉水加入蕃茄醬、醬油、味醂、白醋調開後淋到拌炒的豬肉裡面。

7、拌到稍稍收汁之後,再加入一點二砂去提味;最後快起鍋前加入罐頭鳳梨半罐即可。

註:快起鍋前加入的鳳梨跟些許的鳳梨汁更能提出酸味跟香氣。

買一小罐的台X鳳梨罐頭,地瓜粉跟低筋麵粉混合的粉料;豬肉塊醃好之後,裏上粉料放置一下反潮。

先下鍋將青、黃、紅椒過油約10~15秒後撈起,再下鍋炸豬肉塊;約炸八分熟後撈起備用。另起一鍋

加入調好的醬汁,放入豬肉塊一起拌炒;

再加入各色青椒一起炒;加入醬汁勾欠,起鍋後加上鳳梨跟鳳梨汁。

拌到醬汁濃稠後就可以起鍋了~~到底,糖醋跟這個咕老肉差在哪裡呀??

我的認知啦,是不是因為裏粉的不同??所以糖醋跟咕咾肉是不同的呢??

還是說,其實是同一樣東西;只是咕咾肉是老京菜時的說法呀...一種肉是有帶骨的,一種沒有。

但總之就是好吃耶~~糖醋的東西我不常做,這次想說做一些年菜的料理跟大家分享

等貴哥下班後看到這個,我就問他:你是不是不大吃糖醋的??

結果他回我:哪會啊~~我很喜歡吃糖醋的呀~~(呼~我心中的疑問終於得到解答了)。

好加在他喜歡,我裝一些來吃;剩下的半盤他全包了!!

醬汁拌飯吃真的好讚喔~~快起鍋前加入的鳳梨跟鳳梨汁真的酸嗆味比較能保留住。

吃起來的風味真讚~~^^,還挺成功的。重點是貴哥吃的開心...

鳳梨咬開,酸甜好滋味剛好跟這道菜融合在一起。

這是昨天晚上(0118)的晚餐,本來還想在煮個湯的;後來真的吃不下了~~帶便當!!

泡杯老人茶(晚上茶)二個人喝...茶足飯飽,很開心~~咕咾肉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