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清冰箱也不然啦~~^^",只是星期五晚上逛夜市貴哥買了藥膳土虱來吃~~

食物是吃完了,但是湯卻沒有多喝幾口;索性我就把湯留著冰起來先~~

星期日晚上,把它煮了給貴哥吃;貴哥居然吃不出來,是他那時候吃剩下的湯料耶~~哈哈

所以又多變化了一道料理來跟大家分享,當歸雞絲麵線~~做這道更是快,而且也是無油煙...

材料:

剩下的當歸藥湯一碗、些許高麗菜片、枸杞數顆、剝好的雞絲(雞胸肉)、麵線一梱半、

調味料:

鹽少許、米酒少許、水少許、

作法:

1、先把湯料倒在鍋裡加熱,接著加入高麗菜片一起去熬煮;因為貴哥已經有喝了幾口,

我怕湯的份量不夠,還加了點水...

哇~~煮著煮著,那個藥膳當歸的香氣就跑出來了!!

2、接著加入剝好的雞絲也下去煮滾,加入鹽調味~~接著把麵線加入一起煮!!

因為麵線是很細的麵條,所以過一過滾水一起煮的話;很快就熟透了~~

我大概煮了不到五分鐘就關火囉~~還保留了麵線約有8分熟的口感,不會太爛。

3、起鍋前加入枸杞、米酒拌一拌即可。米酒是為了再增加一點酒香味啦~~^^

完全吃不出來隔夜的湯料做成的,就跟現餐做的一樣好吃!! 果然沒有浪費湯料啦...

湯頭喝起來有點甘甜味~~因為這個鹽巴加的少,主要也是想喝湯呀~~

所以調味就不要下太重!!

先用大碗公裝起來,再分裝啦~~貴哥吃的份量要比較多一點!!

我還擔心他吃這個麵線的話會不飽,搞不好晚一點再跟我追加什麼食物 = ="

當歸的香氣真的好讚喔~~而且高麗菜還帶有點脆脆的口感,但又不是說沒煮熟喔!!

重點是手工麵線的Q彈口感更讚!!吸一口麵條連帶的連湯汁也喝到,超滿足...

搭著的雞絲因為是自家養的土雞,所以雞肉口感很紮實;不會粉粉的!!

小碗是我吃的~~^^,當然要胖這件事;也是要胖貴哥才行啊!!

說是讓他胖,不過他胖了我才會更擔心呢!! 現在煮吃的鹽巴不敢加太多;

而且煮的飯、份量都有少個2%;讓他不要吃太飽~~畢竟年輕不覺得,重點是他還沒小孩

我更希望他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陪著我,以後陪著小孩呢!!唉,年紀到了想的更多~"~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