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客家人的阿熙不得不推薦一下客家粄條了~~說真的,這樣食物到處都有~~

標榜好不好吃,當然各家有各家的特色;當然我們自已家也是如此呀~~^^

上次有介紹過新埔好吃的源香屋粄條,某天假日(0904)早上跟著爸媽一起去逛新埔市場

買了些青菜、食材;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湯粄條,直接吃不如買回家自已做~~

 

材料:市售粄條一包(通常是1、2片;看你要買多少跟店家說)最好是純米成份高一點的~~

香菇2~3朵泡軟、胡蘿蔔(可加可不加)、豆芽菜一包、韭菜2~3支切最、蝦皮(或是開陽)、蒜末可加可不加、

最重要的油蔥酥一定要加、香菜或是芹菜(要二者皆加入提香也可以)、

調味料:鹽少許、醬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水一大碗、

作法:

1、我會先把買來的粄條切成約1~1.5公分的寬度後備用。

2、起鍋先加入油蔥酥、切絲的香菇、肉絲、胡蘿蔔絲、少許蒜末爆香後;

接著加入一點鹽調味後再加入豆芽菜、韭菜一起拌炒;

3、加入水接著再加入切好的粄條一起去拌煮,加一點點醬油、調味好之後煮滾

4、起鍋前加入些白胡椒粉就可以了,那個油蔥酥的香氣真的讓人受不了>"<...

這次的配料少了芹菜,一直說要買要記得買,結果還是忘記了~~不過味道依然好吃!!

爆香配料,肉絲煎的有點赤赤的~~那個香氣,站在炒鍋前面翻攪著這些配料真的受不了~~

下次要戴個鼻塞或是口罩了...XDD,太香了啦 ^^"

煮好變這樣,為什麼湯頭沒有清爽呢? 因為我加了醬油下去啦~~

所以沒有那種湯頭清澈的感覺!!可是一點都不影響口感!!也不會油膩...

就是好好吃喔>"<,貴哥這一大碗就吃光光~~還煎了半條剝皮魚一起吃...飯後再來一顆切片芭樂

現在看到這個照片,還會想到昨天吃的那種美味耶;今天來把剩下的半塊做成炒粄條吃了!! ^^

湯頭好喝,粄條好吃~~就不會粉粉的,而是那種吃了讓你覺得米製的成份比較高...

配料也蠻豐富的~~這次沒有加胡蘿蔔(其實是很少人這樣加的啦),

買了豆芽菜,煮好時才發現忘了加~"~;不過韭菜有多加一點,那個香氣也是很讚!!

還有這個啦~~大家昨天有沒有給它簽一下啊!!哈哈,阿熙花了700元簽注

只中了一注最小獎,100元又貪心買了張刮刮樂;結果也沒中,就這樣800元在幾分鐘之內花掉>"<

心好痛喔~~我只有當注獎金飆高時才會去購買,平時不會這樣的!!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開心呢?? 不過也別難過,不管中不中獎;總是要工作的嘛...

在這邊恭喜那位台東的中獎人,希望他/她能好好的善用這些意外之財~~好好的運用!!

可惜我沒機會中獎,不然我就能做很多我想做的事、想要回饋社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