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料理都是我老早就想做的,只是搞不懂食材的比例或是口感跟製作出來的感覺

這個我之前有做過一次,不過因為比例調錯了就一直包不起來,成型不了!!

這次再挑戰一次,有人把它做成水餃形、三角形、圓形、或是水滴形;

跟大家分享屬於我記憶中樣子的水晶餃,這算是客家人的料理嗎?我也不清楚~~

 

材料:

太白粉2~3杯(最好是日本太白粉,馬鈴薯做成的;成份比較純)、地瓜粉過篩一杯、沙拉油少許、

豬絞肉半斤或是3~5兩就夠了(這些材料都要看人口數喔,做多的話吃不完就是冰冷凍啦)

調味料:

肉餡:鹽少許、油蔥酥少許、醬油少許、味素一點點(或是雞粉也可以)只要一點點就好提味。

就是肉餡就好了,加入鹽一點點、醬油一點點、油蔥酥可加可不加、拌一拌有點出筋感覺即可。

我還吃過加了蔥珠啦、筍丁啦、香菇的;這些都不是正統的水晶餃~"~。還給我拿來炒過餡料 = ="

乾脆自已學會自已包,還可以帶來賣同事!!哈哈~~我要找的就是這種單純的味道。

註:我量份量都是用量米那種塑膠杯量的喔。

作法:

1、取半杯太白粉裏成太白粉水下鍋去拌成塊狀,期間請不停的攪拌;

待麵糰涼一點之後,再加到剩下的太白粉裡一起拌均。

2、拌成型之後像麵糰的樣子,再加一點點的沙拉油下去拌一拌;才不會有黏手的問題。

而且麵糰也不會有乾裂的現象產生。

3、取出適量的大小捍成圓形餅皮狀(跟水餃一樣)、加入拌好的內餡;捏起來包成你想要形狀即可。

4、下水約70~80度之間的熱水就可以了,並不是要煮到全熟;有點像是煮貢丸的那種感覺...

5、將它們下水燙成形就可以撈起放涼後,冰起來;分裝好下次要吃拿出多少煮多少。方便又簡單。

要冰冷凍庫的話,也是要將水晶餃燙好差不多八分熟之後,再冰。

不過我覺得這個沒加防腐劑的食物愈快吃完愈好啦~~冰冷藏就可以了 ^^

這種純肉餡的,才是正統的作法;我在市面上找好久,這種最傳統、最原始的口味都沒有了

慢慢的都變成添加一些有的沒的下去,整個味道都變了

這次做比較多,調了一碗的太白粉水;待鍋熱後,直接放進鍋裡去拌一拌

動作要快速一點,也要小心不要燒焦了;把這個當成像是"粿碎"(台)

拌成像這樣,待水份收掉;它會成塊狀像果凍一樣!!放涼一些再撈起來加到太白粉裡去

成型後變成這樣子~~終於有機會用到這槓麵棍了!!哈哈~~

把揉好的麵皮捍成像水餃皮那樣,儘量薄最好~~中間稍微厚一點沒關係!!

這次有點失誤的地方是,麵皮沒有捍薄;所以煮好之後,居然呈現不出半透明的感覺...(誤!!)

做好變這樣~~哇哈哈,好開心喔!!成功了...之前不成功是因為忘了加粿碎下去拌~"~所以才不成型!!

這次做對了~~好開心,不過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就是麵皮要再桿薄一點

做了23顆,以這樣的揉的麵皮大概可以做到30顆才是!! (要改進)

煮了幾顆來吃看看~雖然還達不到半透明水晶的感覺,不過口感好讚喔!!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啦,我要的口味啦>"<...乾脆自已做比較快~~


下次要改進的就是麵皮方面要揉薄一點~~打算今天晚上再挑戰過!!

這個真的好好吃>"<...加個油蔥酥起個湯、加點鹽巴調味後;起鍋灑上香菜或是芹菜就可以了。

我同事也在找這樣子先包肉餡的水晶餃,她說我試成功之後;可以拿來賣她~~

賣不賣是其次啦,我會先帶給大家吃看看,好吃再說~~^^

辦公室的同事們,常常也會吃到我帶來的一些料理菜;像三杯雞、紹興醉雞、滷豬皮...這些他們都吃過~~

 

這個水晶餃的製作方法會稍微費點時間在搓揉跟包製上~~

不過太白粉的東西還是不建議吃太多或是常吃啦~~吃太多對消化也不好呀!!

(不過我料理用的食材都還蠻高級的)

因為自已要吃,所以不能隨便做做就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