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做完濃湯之後,就覺得冰箱有什麼是沒有煮到的~~

燈泡閃了一下告訴我,那包水餃皮可以煮了吃~~就這樣,濃湯煮好之後

我走向廚房,開啟冰箱;拿出那包包完水餃餡還剩下的八張水餃皮做成麵條。

材料:

冰箱剩下的水餃皮數片、麵粉少許、

調味料:

鹽少許、水、烏醋少許、

作法:

1、做好的濃湯先備用,接著把水餃皮放在料理台上,料理台上灑一點麵粉;防止麵皮沾裏

2、水餃皮一一展開後,稍微沾一點麵粉;拿出桿麵棍,把水餃皮桿的大張一點、薄一點;

3、把多餘的麵粉抖掉之後,一張張的疊好;拿出菜刀,切成你想要的寬度(我是切成約0.5~0.8cm寬)

4、起一鍋滾水,加一點鹽;加一點點沙拉油;放入桿好的水餃放進去煮約3分鐘

期間不停的拌一拌;煮好之後關火,拿到水龍頭底下沖水;沖洗掉多餘的麵粉跟澱粉質

這樣麵條才會QQ的,再二次洗過一遍盛起拌一點沙拉油讓他們不要黏在一起。

5、加入到剛好煮好的濃湯裡面,上頭淋上幾滴的烏醋;就變成好吃又簡單不費時的大滷麵了。哈哈

前二天包青木瓜絲水餃剩下的水餃皮~~差不多有8、9片左右...

把水餃皮桿一桿~~讓它變的更薄透一點;灑上麵粉是防止二片會黏在一起...

把桿好的水餃皮,切成你想要的寬度~~然後用麵粉拌一拌之後;下鍋煮前抖掉多餘的麵粉即可。

把水煮好的麵條洗掉多餘的澱粉質之後,加到煮好的濃湯裡面,再淋一點烏醋就非常好吃了~~

我昨天晚上就是這樣吃,想吃麵又喝得到湯;不用勾欠喔~~~因為麵粉、麵條跟濃湯包裡面

就會有調好味道,而且也有澱粉質就有勾勾(台)的感覺了 

因為是直接就濃湯當湯底,所以吃起來還有淡淡的奶油香~~就是好好吃喔>"<

咕溜咕溜的口感滑進嘴巴裡真的好讚喔~~我還蠻愛吃烏醋的~~所以我就會加多多~~^^

真的好好吃,又方便~~又把冰箱清的乾乾淨淨的;又不浪費食材~~^^

大家若是覺得自已桿個麵很麻煩的話~~那就是用方便麵條自已煮個麵

再加入湯裡面,就是營養滿分又簡單的料理~~

不想大魚大肉或是滿身油煙,這種比較清爽又快速的料理方式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