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0531)又做了一道中不中、西不西的料理;不過相當好吃,就多煮了點帶便當!!

滷了一鍋的滷肉(肉燥),真的拿來拌飯、拌麵、炒菜都很百搭...^^

這道料理下去做變化,簡單又快速!! 而且微辣的口味跟香蒜搭配在一起非常合。

 

材料:

蒜頭數顆切成片狀備用、辣椒一條切成絲備用、(小火爆香)

 

調味料:

少許的鹽、些許辣油(一點點就好了)、黑胡椒、

 

作法:

1、起小火油鍋加入稍微多一點的油量,加入蒜頭爆香;記得小小火就可以了。

2、加入辣椒一起爆香,加一點辣油一起炒,炒至約七、八分熟之後關火。

3、煮麵條加點鹽下去,這次我是用義大利麵條來做;口感非常好,油麵條也可以。

4、把煮好約八分熟的麵條盛起後,淋上肉燥、再淋上剛才爆香過的蒜香辣油;就完成了。

    要義式的作法,就是把肉燥改成洋菇、洋蔥、碎絞肉末一起炒勻後,

    盛盤後再加入香蒜片跟滴個一、二滴的辣油;再灑上一些起司粉就可以了。

沒想到搭在一起真的好好吃>"<,一點也不會不合!!所以,真的有中名合併到~~^^"

味道非常的合...

說真的,不小心還是有幾片蒜片有爆過頭黑掉了...所以爆個七、八分熟之後

就關火,因為餘溫還會加速蒜片的熟度...

但真的好好吃喔,若是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再淋上幾滴的辣油就很讚了...

水水們在家也可以做看看~~麵條燙熟之後,加一些變化下去;就是一道創意料理了...^^

(今天下午我又要休假了,難得的好天氣;我一定要出去玩,才乖了二天;完全就按捺不住了= =)

 

 

好多地方想去,好多地方沒去過;都想要去過一次才知道好不好玩、路線好不好走...

下午來去一個上星期就該去走走的地方了,可是下雨天氣候不好就沒成行!!

而且貴哥班次的問題,又不能跟我一起去;我好希望他能一起同行~~唉...

只好帶著美麗的遺憾自已多拍些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了!!

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